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雁归【11】

11、

说不感动是假,只是他的选择无论输赢,都将赔上自己的后半生,即便乐无异对三皇子李焱来说是一个绝佳的助力,但作为夏夷则,他并不愿好友被卷进这场风波,或者说灾难之中。

“无异的心意我心领了。”夏夷则知晓乐无异的性子,若是自己再坚持下去,也只是僵持,他沉吟片刻,开口问道,“只是不知无异可曾考虑过乐前辈将面临的处境?”

乐无异哑然,刚张开嘴说了个“我”字便沮丧地低下头去。诚如夏夷则所暗示,他无法不顾及自己的家人,若仅是他个人,无论怎样都不会有所顾虑,可是如果整个定国公府被牵连其中,乐无异会愧疚至死的。

“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你在外围观望便好。”他安慰般拍了拍乐无异的肩膀,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被对方突然打断。

“你竟然让我袖手旁观?!你究竟还把不把我当朋友?!”乐无异表达气愤般大力关上箱盖,他咬着牙恨恨发问。

“自然是当做朋友。”

“别人有了困难都是巴不得朋友来帮忙,怎么轮到你就恨不得身边人都走远远的连影儿都不留!”他几乎是在指责,可是夏夷则只是微微皱眉后面上便再无波动,唇齿间嚼了几遍的话语终究被吞下去没有说出。

“真拿你没办法。”乐无异再次叹气,又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争执,他当然也了解夏夷则心中所想,无非是不想连累自己之类的,“总之,我会找到解决办法,夷则你就不用担心我这边的问题了!”

“别乱来!”

“那就这么说定了,不准拒绝我的帮助!”乐无异自顾自絮叨着,拉起夏夷则匆匆忙忙离开了仙居图,“你不愿住我家就算了,不过我得先替你换个好点儿的客栈,能住得舒服点。反正总归要让人知道你回来的,早知道晚知道又没大碍,何苦为难自己?你说你身体原本就不好,还对自己这么苛刻,成心让人看着难受不是?”

“我没有……”

 

相比于天日渐变的长安城,闻人羽这厢的龙兵屿呈现出的却是另外一种不平静。越是接近龙兵屿,她心头的疑虑越重。自流月城一役后两年,龙兵屿烈山部人主动交好,中原各修仙门派也逐渐真正接纳天外迁徙之人,若是有重大事项要商量,也会差人知会龙兵屿一声,想来这龙兵屿应是发展不错,即便再不济,也不该现在这般得冷清少人。整一条街道,从头到尾能够遇见的不过十几人,客栈布店多数掩着半面大门,像是准备随时关门收店似的。

闻人羽神色凝重,这地方一定出了什么乱子,说不定和自己要调查的事情有些关联呢?她快走两步赶上一位刚从医馆取药出来的老者,“老伯,可以请问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我记得原来不是这样的啊。”

“啊呀,小姑娘一个人也敢出来乱跑!”老者见闻人羽孤身一人,一边用拐杖敲打着地面一边皱眉呵斥,“狂化人可不管你是不是细皮嫩肉的姑娘家,哎呀呀,还是一个外来人!”

“啊?”闻人羽摸了摸自己的脸,哪里细皮嫩肉了,还有,外来人怎么了?“那个老伯,这里到底怎么了?”

“唉,刚搬来的两年还好好的,就是最近有些人身上的魔气变异,变成神志不清的狂化人,见人就冲上去抓咬,要不是十二祭司几日前及时解救,不知有多少族民就伤在他们手下了。唉,他们以前也都是蛮乖巧的孩子啊,怎么就突然狂化了呢?”老者叹着气,浑浊的眼中竟然带着水分的湿意,“烈山部果然逃不脱既定的天命吗?”

闻人羽一时间不知如何安慰,她能接触到的人大多是百草谷的士兵,就算有上了年纪的人,只要一壶酒就能解决。她慌乱地想要说些什么,最后也只憋出一句,“不会的,你们的祭司不会丢下你们不管的。”

“呵,小姑娘真会说话!”老者花白的胡子抖了抖,开口催促道:“赶紧找个客栈住下吧,天晚过后别在外面游荡,昨天还有人被咬伤,现在就在这医馆里躺着呢。”

“我知道了,我会多加注意的!”把老者送到街头,闻人羽寻了家视野方便的客栈在二楼住下,决定晚上试试运气看能不能碰到那所谓的狂化人。

TBC

搞完测量作业摸一发鱼【安详

希望以后摸鱼的时间能多些(PД`q。)·。'【做梦!

先放lof吧_(:3」∠)_36那边等积多一些再放,每次那么短小都不好意思【捂脸】

顺说,好想写剧场版土银啊好想写可是脑洞都被虐死了【打滚

第十二章:https://hs551010sm813101.lofter.com/post/1ed7ef_c15209

评论 ( 4 )
热度 ( 7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