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孤狼

月色深沉,风带着三分凄凉悄悄地从楼头爬过,掠起高杉耳畔几缕发丝,月辉在侧面投下的些许阴影更是添加了几抹惆怅。高杉叼着烟杆,右手中把玩着半块毫不起眼的黑色石头,微微仰着头。

今天的月亮很很圆,高杉半眯着眼睛,身子稍稍向后倾斜,倚在木栏旁,轻轻呼出一口气,在烟云缭绕间凝视着遥远的圆月。 

“高杉晋助!”一声怒吼打破了这份宁静,高杉低头弯了弯唇角,似乎溢出了几分愉悦。

“高杉晋助你这个混蛋!把伊丽莎白还给我!” 

高杉回头,看见怒气冲冲的桂狠狠地瞪着自己,“好久不见了,桂……” 

桂突然一愣,视线移到高杉的右手上,惊讶异常。 

“为何如此惊讶,你的已经被丢弃了么?”高杉挑了挑眉,扔着手中的石块,转过身直视着桂的眼睛,吐出一个烟圈。 

“……”桂晃了晃神,似乎忆起了什么…… 

那一夜也是月圆之夜吧……桂甚至不敢确定,只能用力地回忆着,再回忆着…… 

“喂,如果战争结束了,你想去做什么?”桂躺在屋顶上,微张着嘴仰头望着明亮的月。很久没有听到有人回话,他侧了侧身子,歪头再次问道:“高杉,你想做什么啊,如果战争结束的话?” 

“呵,”高杉似乎有些不屑,淡淡地瞥了桂一眼,笑道:“没想过……” 

“怎么可以这样啊,人总是要有梦想的!”桂不满地坐起身,不期然撞到了身旁人的肩膀,长发扫过高杉的耳侧脖颈。高杉抖了下,向旁边挪了挪。 

“啊咧,高杉,你怎么了,耳尖好红……”在如练月光的照射下,桂发现高杉的耳尖变得通红,不自觉将心中所想脱口而出。 

高杉淡定地抬眼望着一脸奇怪的桂,说道:“一直留着长发,真像女孩子……” 

“哈?哪里像女孩子啦!!”桂气得跳脚,正准备和高杉理论,突然脚下一滑…… 

砰—— 

“喂喂,你还要装死多久!”高杉皱着眉望着身上的人,“再不起来小心杀了你啊。” 

“没想到高杉你这么矮,原来还蛮禁摔的嘛……”桂从高杉怀里抬起头,长发不小心又扫到对方的耳垂。这一次桂看得清清楚楚,指着高杉通红的耳朵笑出了声。 

“噗哈哈,高杉,原来你的耳朵这么敏感啊!”说着伸手摸了上去,又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呵呵,真的比我的要烫耶!” 

高杉恼怒地推开压在身上的人,站起来抽出随身携带的刀剑,指着坐在地上的桂说道,“如果你敢说出去……” 

“呐,这算是我和高杉之间的秘密了吧?”桂用手指推开锋利的刀。那把刀在昨天不知砍杀过多少人的身体,散发着新鲜的血的味道,擦也擦不去。 

高杉垂着眼眸直视着拨开自己刀剑的男人,淡淡道:“算是吧……”

桂似乎很高兴的样子,爬起来站到高杉对面,拍着他的肩道:“我绝对不会说出去,为了证明我的诚意,那我就拿出自己的一个秘密来抵押!”

高杉望着对面说的一脸兴奋的人,莫名觉得很愉悦,只有和桂独处时才会有的愉悦。

“……所以说,我的梦想就是建立一个拥有自主权利的国家!”一番滔滔不绝之后,桂下出了自己的结论,虽然这个结论已算不上秘密。 

看着这样的桂,高杉无缘无故地生出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冲动。 

“喂喂,我说了这么久,好歹给个反应啊啊!!”桂不满于高杉的不专心,愤愤地走到不远处的一棵树下,坐下不打算再理那人。 

高杉有些无奈,随手捡起一枚石子,走到桂的面前,将手中石子扔过去,“约定的证明。”

桂拨弄着石子,想了想,抽出腰间的刀,将其一分为二,拿出一半递给高杉,“呐,约定的证明!” 

高杉迟疑片刻便接了过去,触到桂的指尖时顿了一下,然后莫名地握住了桂的手,弯着身子在他唇间印下一吻。 

桂怔怔的,良久才回过神,摸着自己的双唇喃喃着,“这也是约定的证明么?” 

“你认为是便是吧!”高杉留下一句话,便转身离去。 

然而这一转身便是十年,十年间发生了很多事情,多得桂已无暇去整理记忆,直到那日在街道上重新遇到这个名为高杉晋助的男人。 

“啊?我的啊,有次被人追杀,不小心弄丢了……”从记忆的潮水里抽身,桂将视线移开,淡淡说道。 

“真惨呢!”高杉磕了磕烟杆,望着天空说道。 

“还好,”桂随着高杉的视线望去,“至少我不是独自一人。”

“呵,这样啊……”高杉对着月光看了看石子,手指渐渐用力,笑道,“那么现在只有我是孤单一人了,呵呵……” 

桂没有说话,静静地望着高杉松开手掌。

“高杉晋助,现在的你真像一匹孤狼……” 

这次是桂先转身,离去。 

夜还很长啊……

——END

黑历史黑历史黑历史!!!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和前面一样有时间再修!!

评论
热度 ( 2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