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银之守护

初见银时,一头乱糟糟的银色卷发,无神的死鱼眼,抠鼻挖脚,连接电话也是一脸要死不活的表情,怎么看都是一副废柴大叔的样子,还总是自称什么“永远十八岁的JUMP少年”,实在没什么主角的自觉。可这就是事实,《银魂》的男主是一个爱抠鼻爱JUMP懒散的偶尔也猥琐那么一下下的甜食控大叔。

嘛嘛,就当吐槽囧动漫来看好了。这是我当时的想法,于是抱着这种想法,我第一次看到了不一样的银时。那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就仿佛是看到败絮内藏着金玉般惊奇,也为了这个有坚守的男人而感叹,感叹这个男人的矛盾与和谐。那是就隐隐觉察出这是个有故事的人,而他的过去,是我无法想象的,或惨烈或悲戚,或残酷或哀伤,或者兼而有之。 

他很强,与土方等人的强不同,他是在战场濒临死亡的绝境中被生之希望引领着走出深渊的武士。经历了无数次的挣扎与死亡,白夜叉已消逝在夹杂着血腥气味的往事里,现在存活下来的是坂田银时,也只是坂田银时。 

红樱篇里与似藏的初次交锋,银时败得惨烈,横腹的一刀几乎砍去银时的半条命,然而伤重如此,那个叫坂田银时的男人依旧赶去了远在海上的战斗集结地。 

天下着小雨,雨丝密集地编织成网笼罩在这个名为江户的城市,一个银发男人撑着一柄极不相称的碎花红伞,静静走在人行来往的街上。依旧死鱼眼,依旧懒懒散散的样子,可我却莫名的感动,那是我认为最唯美的画面,在红樱篇里。 

然后是搏斗与厮杀的交织与纠缠。那个名为坂田银时的男人令妖刀红缨的制造者感到不可思议,令妖刀红缨的持有者感到可恨与恐惧,令所有看到这场战斗的人感到震撼。

银时不是遇强则强的男人,至少我是这么认为。他只是被死亡气息激出了身体下意识战斗的本能,他只是在死亡来临之前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战争已过去多年,但战争的烙印已深深刻入经历过战争的人们的骨骼里,白夜叉已消失,但他把未知的极限留给了坂田银时。 
似藏一次次把银色的光芒包裹进黑暗之中,然而他忘记了,黑暗愈浓,就愈显得光芒之盛。直到最后,桂告诉银时,高杉也保留着那本幼年的书,而银时却说自己早扔了。 

曾经的一切被银时亲手埋葬,随着被丢弃的那本沾了汤汁的书,而现在,才是改被珍惜和守护的,不是吗? 

这是红樱篇,我与《银魂》的初次接触,而吉原篇,却是看得我最心惊的一个故事。 

银时是极其讨厌麻烦的人,这是标准的懒人心性,所以他很少自找麻烦。当然,可能是银时的体质特殊,麻烦什么的总是自动上门。 

日轮是吉原的花魁,是夜之帝国最耀眼的存在,晴太努力攒钱要见的就是这个如太阳般给予人温暖的女人。银时是何时决定要帮助这个坚持要见妈妈的小鬼头我已记不清楚,能记得的是银时教训那些骗钱渣滓后潇洒转身的背影。 

在与凤仙的战斗中,我一度认为银时就会那么死掉,真的,即使我知道主角不死的定律,依旧忍不住怀疑。夜兔族是何等强大的存在,我想没人比银时更清楚,身边的神乐不说,当他还是白夜叉时和高杉并肩那场与茶吉尼族人的战斗已令他们吃力无比,更何况是宇宙第一强的夜兔族。 

这个白痴!这么说着却抑不住内心的感动。 

吉原是凤仙的夜之帝国,有酒,有女人,而银时来此不为酒更不为女人,他为的仅是情义二字,一份坚守,一抹感动。 

银时是一个消极的乐天派,偶尔耍赖,和别人斗嘴,要养家,顶着万事屋的名号却万事不做,反而常常给委托人寻麻烦,会纠结自己卷发,没有JUMP会寝食难安,没有糖分会嚷嚷着死翘翘,拖欠工资拖欠房租,但他喜欢并享受着现在的生活,并且以己之剑卫己之国。 


在吉原篇的开场白里有这么一段话:
上天是平等的
不管是谁都不会区别对待
全都平等地给予阳光
但是上天有时候也会给予我们试炼
夜晚的到来
或者是太阳被雨云所掩盖
尽管如此
我们也绝不会迷茫
没有永恒的黑夜
雨也一定会停
只要心中还有太阳的话
我们的心就不会被迷惑
但是那个时候的我们并没有明白
太阳的光芒越是强烈
映射出的影子也会愈加黑暗 

一开始并不明了这话的意思,等这个故事结束后,那些原本不甚理解的句子恍然间就那么明白了…… 

嘛嘛,空知英秋这个家伙偶尔也是会有些深度的嘛! 

好吧,无论空知英秋再怎么偶尔有深度,里面的战斗场面再怎么热血,《银魂》也不会成为一部热血动漫,因为,《银魂》终究只能是《银魂》。

——END

很久之前的黑历史,不过还是放上来吧,那时候我心中的银时……

评论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