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雁归【10】

10、

“夷则你为啥不愿意住在我家啊?”乐无异追着夏夷则回到暂时栖身的客栈,软趴趴地扑在圆桌上郁闷地问道。这房间的摆设实在简陋,除了必要的床榻桌椅,连个放东西的柜子都没有安置。“你就是要住客栈,也不能这样亏待自己吧。你看看这个小房间,连个洗澡的地方都没有。还是来我家吧,我上次回来的时候让人在后院修了个大浴室,连接上偃甲驱动,可以自动放水和烧热水,超级方便!”颇为自豪地介绍着自己的得意之作,他锲而不舍地劝说着夏夷则放弃住宿客栈。

“乐兄……”

“怎么还是乐兄?叫我无异!”乐无异霎时坐直身体,叹口气无奈纠正,随后又急忙加了句“也不许自称在下。”

“……无异,”夏夷则觉得这称呼着实有些不自然,他一向习惯与别人保持距离,即便是相处得不错的师兄弟也从未单称过名号。生性薄凉吧,他曾不止一次这样感叹,而后依旧在自己与他人间划开一道无形屏障。“在……我只是在此处暂时歇脚,过两日便会回去。”

乐无异知道“回去”是回哪里,那里是夷则的一个心结,有可能一辈子都解不开的那种。而他也似乎想通了对方坚持要住在这小地方的原因。“夷则……”他的脑中漂浮着许多字眼,但是却总是无法将它们组成一句让自己满意的话语,只能轻轻唤一声面前人的名字。

“这本是我个人的选择。”夏夷则伸手提起桌上的茶壶添上两杯茶水,将一杯推至乐无异面前,“如今我已褪去半妖之体,无异无需担心。”

“我知道是你的选择。”乐无异皱着眉头,紧贴着茶杯的掌心被渗透杯壁的热度烫得有些发红,但本人貌似毫无察觉,手指圈着杯子的力度反而又加重几分。“钱财方面你不用担心,反正我家别的没有,钱还是有点的。”

“那是你家的钱,不是你的。”夏夷则啜了口热茶,看似淡然地戳中了乐无异话中的关键。而乐无异只顾着低头揉着耳根干笑,错过了对方眼中的温和笑意。

“那个,其实也不全是我家的。”乐无异松开杯子,刚拉住夏夷则的手腕就被那冰凉的温度激得动作一顿,小声嘀咕了句“怎么那么凉啊”便带着人进入了桃源仙居图的一处简单住所中。

夏夷则不动声色地把手腕收回,冰冷的袖口摩擦过被那掌心捂得温热的地方,总是还有什么东西覆盖在上面的错觉。他看着无异将摆放在墙角的木箱打开,里面杂七杂八的各种小玩意儿,躺在最上方的是四个泥人和两支素净的钗子,那泥人明显不是同一个人捏的,两个形容相貌惟妙惟肖,另外两个则是口鼻不分五官不明。不过有个泥人肚皮上用毛笔写的夷则二字却让一旁的本尊有些不知如何反应。

“开错箱子了。”乐无异赶忙合上箱盖不好意思地干笑几声,两步蹭到另外一口箱子前,打开,但见里面塞满了金银之物。“这几年跟着我大哥的商队跑了很多地方,也有不少人花大价钱要买我的偃甲。嘿嘿,我见着那些有钱没处花的人也就稍稍地提高了价格。”他用手指比划着“稍稍”的程度,茶色的眼眸里扬着全然的喜悦与得意之色。

“夷则,我想帮你。”他站在一箱金银旁边,眼中还有着未完全散去的得意,嘴角也还是弯着的,“夷则,你总是习惯一个人,遇到什么危险的事情就想把我们推得远远的,自己一个人担着。上次去太华山是,这次憋屈在这个小客栈里也是。当年你孤身一人从那个地方逃出来,如今又想独自一人回去。”乐无异此时像是苦笑,“你真狠心。”他直视着夏夷则的眼睛,深深呼出一口气,轻声说道。

夏夷则默默移开视线,指尖微动,却依旧抿唇不语。

“夏夷则,这条路,我来陪你走。”

TBC

为自己的四级默哀,明年再战(PД`q。)·。'

第十一章:https://hs551010sm813101.lofter.com/post/1ed7ef_bda38e

评论 ( 6 )
热度 ( 7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