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百日周黄067】妄想周黄初遇场景 三十五分之一

丧失写文能力

然后并没有剩余的34种场景(。


妄想周黄初遇场景 三十五分之一

黄少天被赶出了家门,和他的佩剑“冰雨”一起。

“你不是有本事吗?两个月,杀不死一头8级魔兽就不用回来了!”中气十足的声音透过紧阖的大门传到黄少天耳朵里。

黄少天气势十足地吼回去:“等着!本少就亲手挖个8级兽珠给你看!”

话音刚落,紧闭的大门“咔哒”一声打开了,一匹马驮着一大一小俩包袱走了出来。两个包袱,大的那个装的是衣物,小的那个装的是金币。管家先生站在门内笑眯眯地望向黄少天:“小少爷,一路走好!”

大门在黄少天身后闭合,也把面带笑容的管家掩了去。管家先生确认门关严实了,才长舒了一口气:可喜可贺,终于把这折腾人的话痨少爷送走祸害别人去了。

黄少天看着再次关闭的大门,撇撇嘴,把金币收好、衣物背好,跨上马就往陷落森林奔去。

 

陷落森林,听名字就知道是一处非常危险的地方。但越危险的地方越是能够孕育出优秀的兽类,黄少天的目标,就是陷落森林的内围,传言中有着8级魔兽的地方。

黄少天心里憋着一股气,路上没作耽搁,半个月后就赶到了陷落森林外的一处小镇。找了家最大的旅店住下,洗去仆仆风尘,又好好地睡了一觉,恢复精神的黄发准骑士吃饱喝足去街上打听了一圈消息,心里琢磨着明天去森林外围看看情况,然后再找个深入森林内部做任务的佣兵团混进去,“互帮互助”一下。他甚至去了任务大厅打听到几个接了陷落森林任务的实力佣兵团,临睡前还想着要怎么用言语和实力说服对方团长让自己搭个便车,结果在第二天,他在外围探查环境的时候,设定好的计划因为一个意外全盘破灭。

这个意外的名字叫周泽楷。

 

“喂,周泽楷!你到底认不认识路啊?不认识直接说嘛我又不会笑话你。”

在密林深处转了不知道多久之后,黄少天跳上一处似曾经过的隆起的巨大树根,冲着在前面带路的黑发男子喊道。

那人看了看四周,笃定地点点头:“……认识的。”

“抓我们的那个风鸟也不过飞了几分钟吧,可我们都走那么久了,怎么也得快到外围了才是,怎么现在越走越不对啊。”

黄少天现在的模样有点狼狈,他用来御寒的披风已经丢了,左手手臂的位置有三道见血的抓痕,那处的衣服破了口子,露出凝血的伤。他右手持着冰雨挑开一条悬空的树藤,濛濛的水雾激得他一个激灵。

“喂——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周泽楷你听到我说的话了吗?这里真的是陷落森林吗,你是不是穿过了什么空间魔法来到了另一个地方啊,而且都说陷落森林有多危险,为什么到现在也只见到那只5级风鸟。”四处张望静悄悄的没有一只魔兽出没的森林,黄少天有些忧愁,“这都大半天了怎么连个魔兽毛都没看到,怕不是假的陷落森林吧!”

周泽楷默默地在前面走,听着身后一连串的抱怨,停下脚步问:“不好吗?”

“啊?”周泽楷像是很久没说过话的人,发音有些奇怪,黄少天反应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对方在说什么。“当然不好了!本少爷可是要……”他猛地止住话头,昂起下巴,“我进来就是为了看魔兽的,自然要遇到些高级魔兽涨涨见识才好。”

周泽楷短促地“啊”了一声,又小声地说了句“抱歉”。

黄少天拍拍他的肩:“你莫名其妙地道什么歉?怪只怪我们俩运气太好,连只烤肉的原材料都没遇到。快走快走,天黑之前能找到睡觉的地方就真对得起幸运女神的眷顾了。”说着,他大步向前跨去。

周泽楷落在后面,看着前面将自己从风鸟口中“救下”的人类,悄悄收敛了自己的气息。

 

“卧槽卧槽卧槽!我再也不怀疑陷落森林的危险程度了!”黄少天在丛林间飞速奔逃,身后紧追着三只7级魔兽,他抓住周泽楷的手腕,借着森林里的复杂环境左逃右窜,终于进入魔兽的视线盲点,躲进一处树洞里搓了个掩盖气息的魔法,小心翼翼地缓住呼吸,透过洞口的遮挡物往外看。

树洞虽大,但两个半大少年进去也有些拥挤,周泽楷被黄少天背身压在树洞的另一侧,他有些难受地动了动身体,就看到对方扭头冲自己对口型:“别动,它们在外面。”说完自己又往前凑了凑。

周泽楷不懂他这样的做法,若是避难,难道不是越安全越好吗?怎么要他别动自己反而凑上前去。他有疑问,但是并不会开口去问,静静地缩在树洞里,手腕感受着对方掌心的温度,视线也不由自主地移到那里去。

周泽楷无声的小动作自然没有引起黄少天的任何注意,他冒着被发现的危险,悄悄地探出头去观察外面的7级魔兽,眼神里溢满了兴奋的光。另一只握着剑柄的手紧绷着,如果不是魔兽数量太多,他甚至会出去拼上一拼。等到那3只魔兽的踪影完全消失,黄少天才颇为遗憾地收回视线。

“真可惜。”他转过身对周泽楷说,“如果只有一头的话,也许我们可以试着战一战,没准今晚的伙食就解决了。我有点饿了,你呢?”

白天摘的备用野果在刚才逃命的时候扔掉了,周泽楷犹豫着从怀里掏出一个巴掌大的红色果子,递给黄少天。黄少天惊喜地接过来:“你什么时候摘的?!这不是我们白天吃的那种吧,闻起来要好吃多了!”

周泽楷笑着示意黄少天吃掉。

“喏,一人一半。”他用携带的短匕切开红果,将其中一半递给周泽楷。

周泽楷摇摇头,正要推过去说自己不饿,就被香甜的果肉塞了一嘴。

“别愣着,赶紧吃,先垫垫肚子,找到休息的地方之后再看看周围有没有吃的。”黄少天三两下把自己的那半果子啃完了,然后敏捷地爬到树上,站在高处。森林开始陷入黑暗,只有零星的天光能透过浓密的林叶,但也是黄昏的勉强能看清东西的光了。他又往上爬了爬,借着天外不多的光去找寻合适的栖息之地。

还窝在树洞里的周泽楷又一次愣了神。明明自己与对方只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如果不是他乘坐的风鸟受惊,将对方卷进森林深处,他们两人根本不会有任何交集,加上出谷前族人再三告诫他人类是一种多么阴险狡诈的生物,并举出多个诸如族内某龙被骗去龙鳞、龙骨甚至是龙珠的例子,他更加需要和这个人类保持距离,尤其不能暴露自己身为龙的真实身份。然而黄少天给他的感觉却很奇妙,相处起来很舒服。他甚至做出对方知道他真正身份的假设……

周泽楷还在发愣,那边黄少天已经物色到了一处不错的供人休息的地方。他从树上跃下来,落地时正好半跪在周泽楷面前。

“我找到地方了,跟我来。”

昏暗的光线里,黄少天的眼睛亮晶晶的,周泽楷看着眼前向自己伸出手的少年,突然觉得对方的眼睛比家里收藏的宝石还要好看的多。

 

一夜安然无事。

第二天,黄少天是在魔兽的吼声中惊醒的,一睁开眼,就看到对面坐着的眼神晶亮的周泽楷。

“怎么不叫我?”黄少天揉了揉发酸的脖子,小声地抱怨了一句。

周泽楷指着远处的魔兽。

黄少天握住冰雨,蹲在巨木的高处去看两只魔兽的争斗。

认出那两只魔兽种类的时候,黄少天精神一振。那两只都是等级不高的兽类,通常出现在森林外围,照这么说,他们确实快走出这个地方了。

周泽楷扯扯黄少天的袖子,示意要走。

黄少天摆摆手:“哎,这么个好机会怎么能随随便便就放过,老实待着,一会儿本少请你吃独家秘制烤肉。”说完,就悄悄下了树。

那边的争斗进入了尾声,一方明显没了厮杀的气力,连逃走都很是艰难;另一方也受了不轻的伤。黄少天没费多大功夫就把两只等级不高的魔兽收于剑下,把最值钱的兽珠挖出,然后干净利索地处理起肉质更为鲜美的那只兽,还招手让周泽楷开始生火。

确认了身在外围,黄少天就没有那么紧张了。他解决手里的最后一块肉,吃撑了地往后躺在铺着树叶的地上。

“怎么样,我的手艺不错吧!”黄少天揉了揉肚子,侧头去看坐在一旁的周泽楷。

周泽楷还在啃木棍上串着的肉,吃得嘴上一圈的油。听到黄少天的话,他转头望向对方,目光灼灼地点头。兽肉鲜嫩,烤的时候又抹上黄少天找来的酸甜果子,虽然没有用来调味的盐,却莫名地符合周泽楷的口味。

黄少天咂咂嘴:“可惜缺了点盐。”

周泽楷咬了口酸甜入味的烤肉:“很好吃。”

“哈哈那是当然了,这可是我野外烤肉多年的成果。我和你说……”

黄少天枕着手臂兴致勃勃地讲着,讲他经历的趣事和外面的见闻。黄少天爱说话,即便没人应和也能滔滔不绝地说上好长一段时间,更何况身旁的人还是一副很感兴趣的模样。

“……有机会我带你去玩!”

最后,黄少天意识到时间不早了,以上面那句作为结尾,才堪堪止住话头。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晶亮期待的眼神,低头沉默了良久。他本是打算把这个人送到安全地带就分道扬镳,但是现在忽然不忍那双眼睛因为自己而漫起失望。

只要不暴露自己龙的身份就可以了吧……

周泽楷终于定下决心,郑重地点下头:

“嗯!”


评论 ( 8 )
热度 ( 66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