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雁归【18】

18、

闻人羽收到的是速归百草谷的讯息,而乐无异也被十二那句话搅得心神难宁,两人当即决定分奔两路,一人百草谷一人长安城。

至于初七……若是有缘,总会再见的。乐无异闪神念起谢衣当年对自己的种种教诲,远远望了眼街道尽头的那座院落,用手指蹭蹭馋鸡,终是头也不回地走了。

他才不信初七一点儿也没被谢伯伯的记忆影响到,现下紧要的可是夷则的事情。

 

在乐无异急急忙忙地赶回长安的时候,长安城中的夏夷则已是安然坐在房中喝茶。茶不是好茶,但品茶之人姿态优雅,一杯饮尽,抬手正要续第二杯,却见他倒茶的动作稍稍一顿,缓声说道,“上面的朋友,可是想与在下同饮一杯?”

轻微的踏瓦声没逃过夏夷则过人的听力,他继续倒茶,静待对方的反应,听到的是头顶上方有人远去的轻响。但他依旧没有放松警惕,从昨天被召入宫出来之后,这已经是第四拨前来暗探消息的人了。自踏入这长安城的那一日,他便没有一个好眠之夜,长时间紧绷着的精神不免让夏夷则露出些许疲惫,然而他知道这只是个开始而已。

幸好早就习惯了独自一人。他想到前几日还绕在自己身边说着要为朋友两肋插刀的青年,放下茶杯轻轻笑了。自己没做错,果然是不该把他牵扯进来的。

可他不知道的是,乐无异已急切地赶回来,准备兑现那“两肋插刀”的诺言。

 

“夷则,我回来了!”乐无异冲进客房的时候带起了一小阵旋风,引得在床上打坐的夏夷则惊讶地睁开眼,又觉得很是无奈。

“不是说好的有事情要通知我的吗?夷则你怎么又什么也不说就一个人进宫了?怎么样,皇帝老头有没有为难你?”

“他……”夏夷则神情里满是厌恶,外人可能看不出,但乐无异又怎么不清楚他对圣元帝的恨意,“哼,他说要为我这三皇子接风洗尘大摆宫宴。”

“啊?这时候大张旗鼓地摆宴,他想做什么?”乐无异脸上还挂着两个青色眼圈,风尘仆仆的样子让夏夷则看得直皱眉。

“无非是想为一切的矛盾找个爆发点,他的身体怕是撑不了多久。”夏夷则起身给乐无异倒了杯温水。

“这么说,夷则,你又是被利用了?!”

乐无异简直不可置信,天底下竟然有如此狠心的父亲,他气愤地往桌子上一拍,端起杯子把里面的水一口喝完。

“夷则,要做点儿什么让那老家伙知道我们不是好利用的!”

“是我,不是我们。”夏夷则更正。

“哎呀,都不是一样的嘛,反正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无论发生什么我一定会站在你这边的。”乐无异向前凑了凑,刚想开口继续询问谁知被一个呵欠给打断了。

“两天没睡?”

“哈哈,快两天吧好像,只顾着赶路,忘了睡了。”乐无异挠头发笑,“不行我撑不住了,夷则你的床借我先躺躺,等我眯一会儿再继续问你,还有,你别又自己一个人……”躺在床上说着说着声音渐低,夏夷则一看,人已经睡着,只能把被子拉好给他盖上,顺便喂饱饿得“叽叽”直叫的馋鸡。

TBC

终于写了乐夏的戏份了OTZ这次应该会让两人发展一些吧,太磨叽的话我都急了!

昆明火车站的惨案,愿生者坚强,逝者安息。在昆明的小伙伴们也要多多注意安全~

第十九章:https://hs551010sm813101.lofter.com/post/1ed7ef_e95617

评论
热度 ( 4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