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魏果/莫橙】省略过程的HE恋爱

基友要看莫橙,于是就暗搓搓地摸个鱼写了个短渣文,希望基友别嫌弃【。

想不出好名字就随便来个简单粗暴的吧!

以下正文


今年的冬天似乎要比往年更冷一些,这才十二月份,第一场雪就已经降临。刚洗漱完毕的苏沐橙拉开窗帘看到窗外的世界铺了一层浅白,转身笑着对正在叠被子的唐柔说道:“外面下雪了。”

“是吗是吗?”正在浴室刷牙的陈果听到下雪咬着牙刷就跑了出来蹭到苏沐橙身边,看见这雪只是薄薄的一层有些小失望,“还以为是很大的雪呢,我都好些年没见过那种漫天飘的大雪了。”

“确实呢,我记得小时候还有见到过。”此时唐柔也凑了过来,三个姑娘肩碰肩挤在窗户前交流着各自的冬雪心得,却被门外一阵敲门声打扰。

“老板娘开门啊,送早饭的来喽!”

这声音,这语气,不用说也知道是魏琛。

唐柔和苏沐橙相视而笑,一左一右默契地把陈果往门的方向推,“老板给你送饭来了,快去接啊。”

陈果红着脸瞪了两人一眼,趿拉着棉拖小跑着去浴室漱掉嘴里的牙膏沫,快速整理好自己的仪容后把房门打开了一道只能允许一人通过的缝,伸出头去气呼呼地说道:“干嘛呢你,不是不让你送了吗,下个楼而已,我们可以自己去客厅吃。”

魏琛把保温桶塞到陈果手里,“我乐意给你送成不?”

陈果碰到对方冻得冰凉的手,甩他一个眼刀,“穿这么少,冻死你活该。”

“那可不成,冻死了你不心疼?”魏琛腆着脸笑得腻歪,陈果也习惯了他的厚脸皮,知道再说下去就没玩没了,只得瞪他一眼作罢。

“行了行了别耽误时间了我得赶紧下去,迟了指不定就没啥东西可吃了,那群不知道尊老的家伙。”魏琛摆摆手转身要走,结果被陈果拽住,“回去套件衣服去。”

“套什么衣服啊,反正到训练地都是要脱的,麻烦。”

那无所谓的语气让得陈果简直无语,“爱穿不穿!”她狠狠地关上房门,结果引来后面两个闺蜜窃窃的轻笑。

“有什么可笑的嘛,”陈果顺手把保温桶放到桌子上,反身朝身后的两人扑过去,“别说没人给你们送过东西,而且早餐也有你们的份儿好么!”

苏沐橙笑望着恼羞脸红的陈果,语气轻快地说道:“粉丝送的东西能和老板送给老板娘的东西相比?就算只是一顿简简单单的早餐,那也是贴心暖到底的是不是啊柔柔?”她向一旁的唐柔眨眨眼睛。

“是啊是啊,再说给我们的只是顺便而已。”唐柔微笑着附声应和。

陈果被调笑地面红耳赤,正不知如何回话的时候忽然想起最近有些行动异常的某人,“别说我啦,沐沐你也不是吗?”

这句没头没尾的问话让苏沐橙不觉疑惑,“什么我也不是?”

“当然是……”看到苏沐橙露出不解的神情陈果得意地挑了挑嘴角,刻意拉长了声音吊起对方的胃口,唐柔看着好笑,催着陈果赶快把话说完。

“当然是莫凡啊,他不是在追你吗?”陈果快速地说完这句话,神情愉悦地去分豆浆。

“哪里有?”苏沐橙反驳。

“是哪里没有才对,”陈果把豆浆递进其他两人手中,“柔柔最清楚情况,你让柔柔说说莫凡是不是殷勤得不正常。”

“什么叫殷勤得不正常啊,只不过我帮过他一个小忙而已,然后他就……每天送一袋瓜子给我。”苏沐橙有些无奈地说。

“什么忙啊?竟然能让莫凡主动给你买瓜子?”陈果好奇心起,不由得追问起来。

苏沐橙捧着豆浆杯,眨了眨眼睛笑着说道:“保密。”

陈果的好奇心被勾了出来,结果只落得这“保密”二字,只得上前去挠苏沐橙的痒痒,强行逼问道:“说不说说不说说不说,不说就挠到你说为止。”

苏沐橙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说话都断断续续的,“我说我说啦!果果饶过我,豆浆要洒了哈哈哈……”

“快说快说!”陈果松手,把自己的豆浆捂在手里,等着对方的“招供”。

苏沐橙还没缓过气,她喘了两口才恢复回来,“就是前几天帮他接了个电话,家里逼着相亲的那种。”

“什么?!”陈果脑中瞬间飘过莫凡被家里人逼着相亲然后拉沐沐做挡箭牌的狗血情节,她惊讶地睁大眼睛,“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一旁的唐柔也颇为惊讶,显然她也想到了这一层。

“就是你想的那样……”苏沐橙喝口豆浆,又去夹了个烧麦嚼着。

“这也太……那什么了吧!”陈果不可置信地喊出声,“莫凡他怎么可能主动找你帮这个忙。”

“所以是我主动的啊,”苏沐橙一口气把剩下的豆浆喝完,“前几天看他被电话骚扰得厉害,就去问了问,于是就顺便帮他回个电话,就这样。”她朝陈果笑笑,简单解释了事情经过。

“是这样啊。”陈果边点头边往嘴里塞了个小笼包,表示理解,“那现在呢?莫凡家里相信他有女朋友了?”

“应该相信了吧,大不了就跟他去见家长好了。”咬完最后一口烧麦,苏沐橙放下筷子拍了拍手,望着对面的陈果像是问她还有什么要问的。

“沐沐你……也太大方了吧!”陈果不满地说道,她觉得这样太便宜莫凡了,明明那么冷漠到特立独行的一个人。

“反正我也没啥亏的啦。”苏沐橙倒是毫不在意。

“好吧……”陈果还是觉得有点不爽莫凡占了苏沐橙的便宜,于是不禁设想了下将来,“要是莫凡家长见到你会不会相信他们家儿子能找到这么漂亮的女朋友,哎柔柔你说,要是沐沐真去见莫凡家长了,会不会露陷啊?”

“应该不会吧,”唐柔坐在椅子上用热豆浆捂着手说,“要是真见家长的话,沐沐一定会做好万全准备的。”

“万一要是一紧张……”

“果果别担心啦,不一定见家长呢,我刚刚只是做个假设而已。而且这事又不重要,规定的训练时间快到了,我们还是快点收拾一下吧。”

“对的对的你们俩的训练,垃圾我来你们赶紧去换衣服。”陈果推搡着两人去衣柜找衣服,自己回过身处理桌子上吃剩下的东西。

 

不久之后,战队中就流传开莫凡在与苏沐橙交往的消息,陈果听到后满脸的难以置信,那天她一个一个人问过去,直到问到当事人苏沐橙并得到确切回答的时候,陈果的脸色极为深沉。

果真太便宜莫凡那家伙了!陈果揪着魏琛的胳膊愤愤地想。

于是,兴欣战队内部消化第二对情侣成功达成,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

fin.

在试图写论坛体,结果发现……自己完全搞不定orz写出来的论坛体太无聊了,我还是多练练再写好了【。】

评论 ( 8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