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雁归【31】

31、

偷袭本非初七所欲,可却是眼下他只能选择最保险的方法。因为忧心沈夜独自一人在林中会遇到那两名人形傀儡,初七下手异常狠厉,他迫切地想早一些结束这场战斗。

外人只道血玲珑罗咤凶残狠毒杀人一击毙命,少有人知晓他入魔已久,然而魔物便是魔物,在这逢魔之夜以一己之力对抗两倍魔力的初七也略有力不从心之感。

正缠斗间,西北方忽然爆出一团金光。初七见着,瞳孔骤缩。那熟悉的刻入血骨的气息……

主人!

一个闪神就让血玲珑和那傀儡有了可趁之机,初七费力抵住一刀一爪,指间一弹,小臂上的短刀骤然弹起刺中人形傀儡的咽喉,手臂用力向下猛划,喉咽直至心脏处,一道裹着青光的斜痕蓦地爆开,腥臭血花四溅之际初七迅速挽几个剑花逼退近身的另一人,跳出几丈远,躬身立在一侧。下一刻,沈夜的身影便从那虚空撕裂处缓缓踏出,手中长剑沾着散发阵阵恶臭的黑血。

“你……你是……”

血玲珑指向沈夜,惊惧交加令他手指颤抖。

“你认得本座?”沈夜送去淡淡一瞥,心下有了底数。

“流月城大祭司……沈夜。”血玲珑很快镇定下来,他细细打量着眼前的人,与画像之中容貌无差,可那气势,画中可不及真人百千分之一,可惜面色着实苍白,印堂也隐隐泛着黑气,这倒像是……血玲珑眼底精光闪现,开口道,“传闻两年前大祭司沈夜以身殉城,没想到,你竟然还活着。”

“传闻不可尽信。”沈夜皱眉望着剑身上的污血,双指并拢正想以灵力除去血污,结果斜来一道光芒拭过,剑刃上已洁净如洗。

“主人答应过属下。”初七难得在沈夜面前强硬,擅自动手之后也不曾生半分愧疚或惶恐,只用一双幽深的眸子盯着对方的眼睛,竟看得沈夜心头一悸。

初七这是……生气了?

沈夜生出这个念头,可又觉得难以置信。他不曾见着初七有太多的情绪泄露,百多年来从来都是“是,主人”的断然回答,最激烈的也不过是问他去留时的那句“莫要离弃”。

莫要离弃,甘愿侍奉……

思及此,沈夜收起长剑,侧身朝向初七沉声道,“那此人便交由你处理,莫要让本座失望。”

“是!”

初七抱拳,抬头望向血玲珑的眼神已视其如死物。

“哈哈,别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想杀我?得问问我手里的这把饮血过千的刀!”血玲珑一柄大刀横于胸前,额间黑色的纹络浮闪,周身显出无数红光,红光之中又有丝丝缕缕的黑气缭绕。此时此刻,血色倾洒,圆月红得像被鲜血侵染。初七顿觉不妙,双指略过刀刃飞身斩去。

 

沈夜站在外围,脚旁是初七在冲上去之前召出的几个中型的战斗偃甲,材料之新,一看便知是近日才完成的作品。他也不在意身旁的几个小家伙,只静静站着望着眼前一场搏杀。

原本可以轻而易举斩杀的魔物,在逢魔之夜要困难不少,初七为半灵体,本就需要浪费灵力支持实体,加上不久之前那血玲珑月正赤红之时将心魔砺罂残留下的魔气强行催炼化成了一枚浑圆纯黑的珠子吞下去之后力量暴涨,五五对半的局面已然开始倾斜。

沈夜注视着身形开始虚晃的初七,垂着的右手掌心悄然凝出一团白光,正蓄力时,心口蓦然一阵刺痛。

该死,竟选了这么一个好时候发病……

掌中的光团消散,沈夜深吸一口气缓缓合上了双眼。

TBC

憋了好久才产出来的一章,打斗苦手虐cry!

不过沈大大终于开始正视自己内心对初七的悸动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加油加油下周内把正文给完结掉!忍受不了前面那么多bug了!要二修二修!

第三十二章:https://hs551010sm813101.lofter.com/post/1ed7ef_f9db44

评论
热度 ( 6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