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雁归【25】

25、

长安城中暗潮汹涌,百草谷内也将散在各处的单人召回,乐无异与闻人羽自是无暇顾及龙兵屿的次要事情,而在龙兵屿内行凶的狂化人皆被初七抓到悉数带回,一部分人被囚禁在院中的地下牢中,而另一部分则被十二接手送予潜心研究克制狂化人的方法。

“瞳那边可有进展?”沈夜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问道,而后有一道声音突兀地响起,是散于无形的初七。

“暂无进展。”

得到这个意料之内的答案,沈夜放下手中书卷,踱着步往院中新增的一间偃甲房中走去。

初七并不知晓沈夜为何突然要求誊建一间偃甲房,但只要是主人所需求的,自己必会竭力满足,何况只是一间小小的偃甲房。每日大部分的空闲时间,沈夜便是在那偃甲房中度过,初七虽好奇,但他也未生窥测之心。

“初七。”偃甲房中沈夜唤道。

初七闪身出现在房中,入眼的是稍显杂乱的桌案,上面铺着数张白纸,有一张皱巴巴带着血迹的纸张躺在中间,极为显眼。主人惯用右手执笔,那这张皱纸是……他将视线默默定在地面,眼角余光却瞟到沈夜左手之上。

有伤口。初七微不可见地皱了下眉。正迟疑自己是否要上前为沈夜包扎,却见对方从偃甲台后方瞬间移到自己前面,而后,一柄暗青色的匕首裹着淡紫的光芒浮空呈现在初七眼前。

这是……

初七的惊讶溢于言表,他注视着那光圈中的匕首,微微握紧了拳。

“忘川是把好刀。”沈夜淡淡道,“即便是损坏后裂痕缠身,却也难得是一柄利刃。不过既然断了,不妨让它变得更彻底一些,短刃与断刃相比,总是前者好的,你说是吗?”

初七望着面目全非的忘川断刀,欠身施礼,“是的,主人。”他略微思索,便又补充道,“长刃也好,短刃也罢,即使成了断刃,属下也是护在主人身旁最后的兵刃。”

“……收着吧。”沈夜动动手指,那被改造成匕首的忘川刀落到初七手中,而他挥袖离去。

相处已有一段时日,沈夜在醒来第一日就确定灵体的初七无法触碰物件,而他能收放自如地掌控死物,必然是运用了自身灵力的原因。而初七虚弱到无法长时间保持半实体,这一点也被沈夜看在眼里。如果有一把趁手的兵器,初七就能节省大部分化为实体兵刃的灵力,只对兵器作一定灵力操控即可。在乐无异把忘川送上来之时,他便生起要改造断刃忘川的念头,而在刚刚,他将这柄还未命名的匕首交给了初七。

 

不要越过雷池。这样很好,你应该知足了。初七站在原地狠狠地警告着自己,他的拳头紧握,就像是能真实触碰到匕首一样紧紧握着,虽然他感受不到任何重量。但他抑制不住胸中渐渐沸腾的感觉,就像那时他还有一具身体,感受心脏里血液的涌动。

主人……

初七扶额,喃喃地吐出两个字。

TBC

初夜线大体有了发展方向,但是具体还没想好orz,明天课上好好脑洞一下吧【捶地

好了w下面就是谢沈初夜的专场啦ヽ(*≧ω≦)ツ

第二十六章:https://hs551010sm813101.lofter.com/post/1ed7ef_f31b9b

评论
热度 ( 6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