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雁归【24】

24、

乐无异见床上的人苏醒,又惊又喜之际竟然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他想要扑上去但又顾忌对方的伤口,霎时间有些手足无措。

“夷则……夷则你别乱动!”看见夏夷则伸手要拔去心口的利刃,乐无异急忙扑上前拦住,“不能拔,拔出去你就会因为血尽而亡的!”

“无碍。”胸口的锐痛已渐渐消散,夏夷则单手吃力地摸到胸前的伤口,伤口处还在尖锐地麻木地痛着,但这于一个惯于忍痛的人来说已算不上什么,“能否麻烦无异帮我把这东西拔了。”在太华秘境中从温留那处获得的甘木之力吊着最后一口气,穿胸之刺是无论如何也不会亡了他的命,夏夷则苦笑一瞬。

“不行!”乐无异才不会允许他胡来,毫不犹豫地拒绝又理直气壮地解释,“大夫说了不能拔就是不能拔,喵了个咪的你要是擅自拔了我就把你……把你……啊啊总之你给我好好躺着等清和真人来给你疗伤。”

“师尊要来?”夏夷则神情微变,思绪翻转间只暗自叹了口气。天风海雨,任凭弟子一力承担。而如今却又因为自己而让师尊再次踏入了这红尘之世,一力承担呵……

“夷则……”

短暂的沉默后,乐无异突然唤了一声。

“嗯?”

“你还记得当年我说过的忘川吗?那个承载起始与归途的地方?”乐无异有些不好意思地抓着头发,声音越来越小,“要是可以,不不,我是说要是你愿意,我想……我想和你一起去看看。”

“这就是你想说的话?”夏夷则微微侧过头,望着僵硬又填满期待神情的人有气无力地轻咳一声,浅浅笑道,“还有吗?”

“有!当然有!还有……还有就是……夷则,我……”

“我喜欢你。”

“啥?!”乐无异难以置信地张开了嘴,“你说啥?夷则你再说一遍我刚刚没听清……”是幻听了吧,夷则他……他竟然说喜欢自己?!

再问,夏夷则又不再言语,只闭上双眼,似乎睡着了一般。

“夷则你是不是害羞了,是不是是不是?!你别睡啊,睡着了我向谁告白啊!夷则夷则?好夷则我喜欢你,我也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你,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觉得你和别人不一样,虽然总是一脸冷冰冰的样子,但是……”乐无异兴高采烈地说了一大堆,结果床上的人还是一丁点儿反应都没有,他丧气地低下头,“原来真睡着了啊,还以为是不好意思装睡呢。”他小声嘀咕着,垂下的目光错过了夏夷则耳后的一片绯红。

 

大鹏的速度自不必说,闯入太华山闹一通终于把清和真人闹了出来。清和真人捏碎蜡丸看到信时眉头微皱,回到房间裹了几瓶丹药便发动瞬移阵法,片刻间已到达长安城外,不多时,出现在定国公府。

夏夷则却觉得无颜面对自己的师尊,挣扎着起身要拜之时被乐无异与一柄拂尘止住。

清和检查了自己徒弟身上的致命伤口,微叹,“所幸有温留给你的那股甘木之力,否则……”他摇摇头,果断拔出暗器后立刻施法术控制住夏夷则的伤口。半个时辰后夏夷则的伤处应无大碍,清和离开床畔。

“那个真人,夷则他……”

“已无性命之忧。”清和拂尘一扫将几个陶瓷瓶扔给乐无异,“夷则幼时三好两歹,熬不住时全依凭这丹药之力,你留着也好备不时之需。”他回头望一眼沉沉睡去的门下弟子,神色冷淡。乐无异还未来得及替夷则说些什么,仙风道骨的人早飘然离去。

 

三皇子遭刺杀险些丧命,载着这件事情的折子在黎明之前已被呈到圣元帝面前。早朝上圣元帝勃然大怒,勒令大理寺卿在三天之内查出背后主谋。挥去忠臣退朝,圣元帝一人坐在那龙椅之上,握紧了座椅旁雕刻的龙头。

这天,要变了。

哼,即便是变天,这云雨也得在朕掌中翻覆。

TBC

乐夏双箭头达成_(:3」∠)_

下一章初夜!初七七和沈大大我来啦ヽ(*≧ω≦)ツ

第二十五章:https://hs551010sm813101.lofter.com/post/1ed7ef_efcc84

评论
热度 ( 4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