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 When We Are Alive 》Repo  @浮生若梦 

【當世界只剩下一個快死的活人,與一個想活的死人。】

之前在R君在微博發出這句話時就被震撼到的我在收到這本《 When We Are Alive 》時幾乎沒有回到寢室便把它拆開了。大片用紫色渲染出的封面背景,與用白色鋪就的簡約封底,一眼望上去,就有一種要迫不及待打開它去探尋裡面內容的衝動。

扉頁上簡單粗暴的一句話——【What Is“ALIVE”】正文便單刀直入一刀切向了死與生、絕望與希望。

周防尊是一個快死的活人,在那之後的第三天,他遇到一個想活的死人。這是兩人的開始,在一個末日的死城——晦暗的天空、乾涸變黑的血跡、漂浮在空中無處不在的尸臭味、靜寂唯有兩種呼吸一個心跳的城池。

還活著。

可時間已經不多。

&&&

兩個月就那麼在紙面上劃下60多道痕跡,沉默的城市像是一隻張著血盆大口的怪獸,而這兩人在它口中淡漠處之。風雨欲來,他們收集物資、埋葬所有死屍、在晝夜之間翻覆夢魘以淡然的方式相互慰藉,他們抽菸。哦,對了,在那之間,他們還收養了一隻缺了條后腿的小山貓,只不過又被周防尊親手了結。

然後,時間就真的不多了。

&&&

【三小時之後,我們一起去喝一杯吧……】

周防尊選的酒,Turkey。事實上他也沒有多大的選擇範圍。

他們間接接了一個吻,帶著Turkey的酒香,在約好的三小時的時限內。

&&&

周防尊最終沒有死去,他在自己十次心臟跳動之後,穩穩地、穩穩地扣動了扳機。

最後一顆子彈,他按照宗像禮司的意願,送予這人一個安息。

而後的故事則是在這之前與在那之後的事情了。

【不過,還能抽根菸真是不錯啊。】

fin.

评论 ( 1 )
热度 ( 3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