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雁归【17】

17、

乐无异不知道是闻人羽的运气太好还是太差,不过他心底却是有点兴奋的,既然找到了沈夜,那初七自然也一定在。果不其然,他直接翻墙跳到院子里时,定眼就看到白衣沈夜身后一身墨色的初七。他急切地向前迈了两步,然后像是想起什么,又忽然定住脚步,神情复杂地朝着闻人羽走了过去。

“无异。”闻人羽握着长枪,双脚之间有些许间距,只要稍稍弓步矮身就是一个标准的执枪起式。

乐无异的心情和他此时的神色一样复杂,可无论怎样纠结,终究都要面对。

“流月城的事情已经了结。”乐无异背对着闻人羽站在她身前,“这两年我想了很多,沈夜,你不是好人,但却是一个值得尊敬的首领。更何况你还是我师父的师尊,于情我不想再和你结仇结怨,但于理,只要你对百草谷动了什么不好的念头,我绝对不会任你胡为。”他说着这话但是眼睛一直盯着的是后面的初七,然而乐无异没有发现在对方的脸上寻到丝毫波澜。

“谢衣之徒,你在试探什么?”沈夜轻笑,清明的月光清晰地记录了这笑容中的傲然。“初七,你告诉这两人,你的身份。”

“属下曾是主人座下的唯一弟子谢衣,而如今,只是初七。”

“师父!”

乐无异几乎要冲过去质问,却被身后的闻人羽拽得死死的。

“无异,他不是你师父!别忘了谢衣前辈是怎么死的?!”

只一句话让乐无异冷静了下来,但闻人羽却后悔地想要收回在他心口撒盐的话语。

谢衣的死无疑是乐无异心中最大的伤,他小心翼翼地保留了谢衣传给他的所有东西,桃源仙居图里面的偃甲房、偃甲书,还有他那一身愈发精进的偃术以及那把从废墟扒出来的忘川断刀。

“我当然不会忘记师父的死。”乐无异咬牙,从随身的储物袋里掏出一把断刀,“既然你还活着,那这也该物归原主了。”

“废弃之物而已。”沈夜宽袖一甩,断刀便自行腾空飞落入她手中,“不过既然乐小公子不远千里赶来奉还旧物,做主人的自当为我这属下表示感谢。”他的指腹在刀身上擦过,在断口处停留片刻,“初七,你说这忘川该如何处置才不会辜负了乐小公子的好意。”

初七低头不语,只是突然低身下跪,姿态恭敬。

沈夜见了不觉冷哼,将忘川刀甩到初七面前便转身入了房间,断刀撞得地面一声脆响。

乐无异呆呆地望着对面,沈夜和初七……这是……

“今日之是不可执,去日之非不可留。”初七捡起忘川,留下这么一句便消失了踪影。

“今日之是不可执,去日之非不可留……什么意思?”乐无异刚想开口叫一声“夷则”,忽然意识到夏夷则不在身边。

要是夷则在就好了……乐无异默默地想,叹了口气便和闻人羽一起出了院门。

 

六个时辰的蹲守,闻人羽终于在第天入夜之前截到了送人归来的十二,然而对于她的咄咄质问,十二只是回答了一句“这是交易”。闻人羽正气恼间,忽看见黄昏的天空炸开一道烟花信号,她的神情霎时严肃起来,收起长枪急切地赶往信号放出的位置,于是便也错过了十二对乐无异低声说的那句“三皇子昨天入宫了。”

TBC

这文愈发地不受自己控制了OTZ

大纲什么的一点儿也不靠谱啊!

第十八章:https://hs551010sm813101.lofter.com/post/1ed7ef_e8a0b9

评论
热度 ( 3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