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雁归【13】

13、

整夜在外游荡,狂化人没有动静,倒是遇到几个不知门派的小道士。闻人羽心中急切,但也毫无头绪,躺在硬板床上疲倦地闭上眼睛,只盼着睡一觉醒来再出去打听消息能够摸到点儿线索什么的。这次,可一定要抢在失去之前……

正午的街道总算恢复了它原本应有的喧嚣,闻人羽被楼下小贩的吆喝吵醒,揉开眼睛用冷水泼开还没离开的困意,清清爽爽地推开窗户俯视着行人往来的地面。商贩讨价还价的热闹,行人或急或缓的脚步……视线从街头拉近,有个刚踏出对街裁衣店前的黑衣男子——

闻人羽不觉探出半个身子在窗外追逐那人的身影。她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那一张和谢衣一模一样但是刻上冷漠的面孔——初七明明葬身在神女墓,那,眼前的这个人是谁?

即便没有亲眼目睹,可水底墓穴的坍塌不会给困在其中的人生还的可能,何况无异在被夷则拖到陆地后难过失落了好一阵子,搞得都不知道怎么安慰他。

闻人羽还在纠结着要不要前去一探究竟,再往下望时就寻不到那人的身影。“算了,等弄清楚了到底是谁再和无异说吧,免得让他白白高兴。”嘀咕了一句,她关上窗子,摸了摸饿瘪了的肚子下楼用饭。

楼下,隐在闻人羽视线死角处的初七缓缓走出暗角,他拿着刚从裁衣店选好的几件成品衣,向着远处街角的一间院落走去。

他并非是担心被认出,只是若被那姑娘发现,总免不了招来自己那个所谓的徒弟,即便没有,也定会扰了主人安宁,这时候,麻烦还是能避则避为好。

“主人,新衣买来了。”三声叩门,初七推门而入。

屏风之后,沈夜坐在浴桶中,热水升腾起的水汽晕湿了一小方天地,他站起身,隔着不足一人高的屏风不急不缓擦拭着身体。初七微低着头,视线定在地面某处,他发觉自己抓着新衣布料的力气有点大,于是赶忙放轻力道。

“衣服拿过来吧。”沈夜简单裹了亵衣转出屏风,初七拆开包裹,抖开一件淡色的绸衣递了过去,收回手时顿了一下,而后沉静如往日在一旁等待沈夜着衣完毕。

相对于祭司服的繁杂,下界的衣物真可称得上是简便,只是这颜色……沈夜习惯了黑色服饰,猛然换了白衣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微妙感触。他拂了衣袖踏出房门,刚要抬手遮住刺目的阳光,头顶上便出现一片阴影。他自己倒忘记了,下界的阳光是他所不适应的,尤其是中午太阳当头的时候。

“走吧。”沈夜望了眼身侧站着的人,轻声说道。

初七手执青伞,不急不慢在后面跟着,伞下的阴影恰好能遮住前方的耀眼光线。

 

这院落看似是空宅,实则是十二在龙兵屿暗中置办的一处落脚地,平日里也没人打扫,院中铺满一地枯黄的落叶。唯一一处稍显干净的地方是西院里一间客房,而沈夜的目的正是那间客房,或者说是那间客房之中的人。

TBC

我滚回来了ww【安详

第十四章:https://hs551010sm813101.lofter.com/post/1ed7ef_d1e560

评论
热度 ( 6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