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忍痛

【土银】

银时不是没有想象过和这个男人的再次相遇,当然也包括现在这个场景——商务会面。未等双方自我介绍,银时就已经以一种老熟人的姿态搭上了对方主要负责人的肩膀,“呀咧呀咧,这不是隔壁家的多串君吗?半年多没见你的青光眼怎么又加重了?”同行的人对银时这样的情况产生了抗体见怪不怪,在“多串君”脸色越来越黑爆发之前,终于有人拉开了银时并代替道歉,而后单刀直入切入主题,立刻转移了大部分人的注意力,只是合作方的负责人瞪向银时恶狠狠的眼神令人不寒而栗。所幸接下来的会议并没有太多让两人再度交锋的机会,而银时对待工作的态度也没有那么不靠谱,几个人将合同上双方有异议的部分迅速做出了调整,并约定尽快拟定最终文件。

会议结束后银时并没有离开房间,他打开刚才土方亲手推到自己面前的合同文件,第一页页眉上面赫赫然一句话,在背面印下深深的痕迹——做好觉悟吧,死鱼眼。

是该说自己魅力大呢还是说土方这家伙太过专情啊。银时暗自感叹,不知是嘲讽自己还是嘲笑土方。不过,他喜欢的香烟牌子没有变啊,还是那种浓烈的具有强烈侵略性的味道。

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的协议做了简单归纳,银时静静坐了片刻才把文件带回办公室锁入抽屉,然后慢腾腾地下了楼。

已经过了晚上七点,两日前就开始下的雪依旧那么纷纷扬扬的不消停。银时不太喜欢这样的天气,他天生畏寒,温度稍稍降下去就觉得空气被冰块侵占了似的,右腿的膝关节也一阵阵钻心的痛。不得不说,他这腿比天气预报要灵验得多,小疼小雨,大疼大雨或者雪,半年来,早摸准了规律。

银时从国外归来不久,没有闲钱买车,更何况右腿的伤也不允许他开车,不过幸好桂给介绍的住处离公司并不是很远,二十分钟的脚程而已,他也不介意每天走走路,权当锻炼身体,虽然现在是冬天,他的右腿抗议地厉害,不过忍忍就好。

雪下得越发大了,懒得带伞的银时不得不接受落得自己一身的雪花,人行道上被来往行人踩得全是水渍,即便小心,也难免溅湿裤脚,他觉得右腿的疼痛叫嚣地更加厉害,不觉裹紧套在西装外的灰色大衣,加快了回去的步伐。

快到家的时候,一辆黑色的GT-R从后面方向快速奔来,猛烈的刹车后死死地停在银时旁边。

“上来。”

熟悉的语调,带着一如既往的不耐烦和强制性的味道。银时的身形停顿片刻,转身微笑朝那俩车走去。

“啊呀,多串君你是来邀请阿银我一起去逍遥的吗?”银时笑嘻嘻地把手伸到车窗里拍着男人的肩膀,眼里全是戏谑,“嘛嘛~别看阿银我现在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样子可是也很辛苦地在赚钱养活自己哦,所以就不能跟着多串君一起去啦,明天早上可是有一大堆的工作等着阿银我去处理呢!”一口气不带喘地说完,银时不留给土方反击的机会,半打着呵欠离开。

什么都没来得及问出口的土方表情阴沉,再加上车子停的不是地方,正好挡在人行道通往车行道的路口,引得一行路人对此抱怨不满,这使他恼怒地几乎要冲出车外拦住那擅自消失三年的家伙,然而看着那个渐行渐远的身影,最终只是泄气般往方向盘上狠狠砸了下去,猝然的鸣笛惊得路经的行人快走几步。

那一晚,银时被右膝的疼痛折磨到几乎彻夜未眠,凌晨恍恍入梦后也是被光怪陆离的梦境搞得疲惫不堪,梦中闪来闪去的长着青光眼的金鱼多串尤其令人恼火。

 ###

果然,只要遇到那家伙就没有好事。银时拖着软绵的身体来到自己的办公室,和几个同事打了招呼之后便有气无力地瘫在座位上。

早晨起床就感觉脑袋昏昏沉沉的,随便塞上两粒感冒药之后就匆忙赶往公司。虽然银时并不认为自己是个认真工作负责任的人,但他也不想因为本身的可抗力因素而丢掉回国之后的第一份工作,毕竟这里的薪水还是很令人满意的,环境也挺好。

“银时,昨天和土方先生商讨的合同在今天中午能重新修整吗?”志村妙隔着电脑唤着趴在桌子上的银时。她是负责引导名为坂田银时这个新人的前辈,这次的项目是为了检验几个月来银时的工作能力而争取来的锻炼机会,因为交易数额不是很大,所以最适合留给新人。

银时听到志村妙的问话,愁眉苦脸地坐起身子,只是肩膀依旧弓着,“前辈,阿银我被来势汹汹的感冒大军击倒在地,智商君弃我而去了怎么办,糖分啊我需要糖分……”软塌塌的调子拉得老长,和卷起的银色短发一样有气无力。

“对方的公司今早已经在催了哦,”志村妙微笑着盯住银时红色的瞳孔,“而且,土方先生说,如果合同修改适中有可能增加交易额,月末的奖金有望提高哟~”

“啊啊,阿妙前辈你这是威逼加利诱啊!”银时装模作样哀嚎一声扑到昨日收好的文件上,一边低声吐槽一边埋头核对起需要更改的条款。

紧赶慢赶终于赶在中午之前将核查好的最新合同传给对方公司的负责人,银时在电脑前揉着刺痛的太阳穴,开口叫了声“阿妙前辈”就被自己沙哑的嗓音惊了一下。

“呀咧?银时你的声音……真的病得很厉害吗?”

“是的是的,好难受啊,难受的快死了!”银时夸张地露出病恹恹的表情,配上好像覆上磨砂纸的声音,还真有几分可怜兮兮的感觉。

“好啦,工作差不多可以收尾,只要等那边确定下来再等签好合同这个项目就可以over,诶诶,有回复了!不过土方先生提出的时间是不是太急切了点儿,竟然要求今晚就签订合同,而且点名要求银时你要去哦。”志村妙疑惑归疑惑,但短时间内能解决案子也足以令她忽视掉这些小细节,“喂,银时,听到了没?”

“那魂淡真是……”银时小声嘀咕了一句,苦着脸回应志村妙,“一定要吗?”

“你说呢?”志村妙笑得满脸“柔情蜜意”。

 ###

双方已经在邮件中确定好了的条款,合同签起来也干脆利索,整个过程都是志村妙在交涉,银时只怏怏地坐在一旁,不发一语。他脑颅里就好像有把打蛋器缓慢而坚定地来回搅动,晕眩着,注意力完全无法集中。即便这样,他也没法忽视从始至终都死盯着自己的深刻目光。

“阿妙前辈,就算是糖分大神来了也阻止不了我请假的坚持哟喂~”硬撑着看到合同签订生效,银时再也不想支撑下去了,和志村妙磨蹭会儿换来明天一天假,恨不得现在就回到自己的小公寓裹在被窝里好好睡上一觉。他可以确定,早晨的两粒药并没有多大效果,否则现在也不用忍受这般昏沉的脑袋。

挥手打了辆车,银时把自己甩后车座上就开始闭着眼休息,变得嘶哑的声音略为艰难地从喉咙挤出自家公寓地址,也许是因为车内的温度太过舒适或者气息过于安心,原本单纯想闭目养神的男人快速地陷入了昏睡。

真是毫无防备……甚至柔和到有些犯规的睡颜。土方透过后视镜,近乎狂热地打量着消失半年突然归来的天然卷男人,恼怒和心疼在心中纠缠,就像他这半年多来在等待与放弃等待之间无尽挣扎。皱着眉将刚点燃的想要掐掉扔出窗外,他平稳地开着车,最后停在一家医院门前。

“喂,死鱼眼,醒醒。”

“死鱼眼怎么了,你个青光眼的魂淡没资格说我吧!”银时呓语般呢喃了一句,任是在睡梦里都会下意识地反驳。

土方觉得好气又好笑,“总好过乱糟糟的天然卷吧。”

“凭什么看不起天然卷啊多串君……”懒洋洋的语调还散着股朦胧的睡意,土方回头,就撞进了那一双猩红的眸子,直入魂灵。

 ###

从医院出来时停了一天的雪又开始飘洒,银时抖着大衣领子,哆哆嗦嗦抱怨着鬼天气,嘴里呼出的热气瞬间变成白雾被夜风吹散,提着药袋子的手也冻得通红。

“知道自己怕冷还穿这么少你是找死吗!”土方催促着银时上车,顺手把放在副驾驶座上的蓝色围巾和毛领大衣全扔给后面,“给我在车里好好呆着!等我回来看不到你就等着被我切腹吧!”大力关上车门,也把银时那一句“青光眼的瞳孔紧缩了哟喂~小心吓到外面的小朋友……”关进了车内。

“真是自我意识过盛的魂淡。”小声嘟囔着,银时抖开砸在自己身上的大衣,轻微的烟草味笼住自己被高温烧得所剩无几的思绪,揉了揉刺痛的右膝,他背靠着靠椅,半眯着双眼望向车顶,放空思绪。

不多时,土方就提着一购物袋回到车里。

“给。”

银时回过神,毫不客气地接过插着吸管的纸杯,冰凉的掌心立刻回暖。

“还有这个。”

正吸溜着热牛奶的银时抬头,一双灰色的手套差点蹭到鼻尖。这么近的距离,他可以确切闻到新手套上略怪的味道和拿着手套的那双手上沾染的微醺烟味。

“喂喂,我说多串君呐,你这演的是哪一出?就算是讨好阿银我也不会出卖阿妙前辈的私人信息的哟~”

“滚!老子土方十四郎!多串是什么鬼称呼!”还是没有压住暴躁的情绪,土方把手套往银时怀里一扔,“谁管你那个阿妙前辈,给我好好收着就是!”

“好吧,我知道了!多串君是看中了哪个女孩子,就冲着咱们几年的交情我也会不遗余力帮忙追的!”

“老子看中的是谁你会不知道!”土方几乎咬牙切齿地嚼碎了这句话,也不在顾及那个所谓的多串君,“你出国躲了半年还不够吗!?”

“啊咧?”银时装得一脸疑惑,无奈摊手道,“我那是出国治疗这条腿,什么叫躲你啊?”

土方愕然,呆愣片刻后还是忿忿不平地追问,“那你为什么非要在我告白之后一声不响离开?之后就音讯全无,无论是打电话还是发邮件,都没有回应!”

银时默然,拇指磨蹭着温热的杯子,随后便摆着很正经的表情说道:“我只是被自己的魅力惊艳到了而已,忘记和你打招呼,这没什么。”

任谁也不会被这处处漏洞的借口糊弄过去,土方板着脸直视对方依旧死鱼眼的眼睛,咄咄逼人道:“没什么,呵,还真是没什么,那你现在回来又是什么意思!”

“腿治好了,自然要回来。”银时吸掉最后一口牛奶,咬着吸管口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你他妈……”土方紧攥的拳头狠狠砸上副驾驶座上的靠枕,发出沉闷的一声响,低沉地有些无力,“我是疯了才会喜欢上你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他咬着牙喃喃着,声音轻得仿佛自言自语。

“嘛嘛,也不要灰心,其实这世界还有很多美花艳草的,例如窗外那个,快看!快看啊!”银时指着车窗外急切地喊道。

“你他妈闭嘴!坂田银时你给我听好,半年前就说清楚了老子喜欢的是你,要追的也只能是你,半年后一个标点符号都不变,你这次敢逃就试试看!”半个身子都探到了后座,土方情绪激动地紧攥着银时的衣领,抵着对方的额头吼出狠话。

银时愣住,右手覆上攥在胸前的拳头,嘴角似乎被沾上尼古丁的涩味,勉强扯出一抹苦笑,“这路不好走。”

“老子选的路老子自己走!”

“但你非要拖上我……”

“就是下地狱也要拖着你。”

“确定?”

“确定!”

“多串君,你脸红了。”

“滚!还有,谁是多串啊混蛋天然卷!”

银时忽然觉得,就算是冬天,右腿的疼痛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以忍耐了。

END

是银时1010的生贺,很早就写好了的_(:3」∠)_但是因为录用稿现在才放出,迟到12天才放出的贺文,坂田银时,生日快乐!

还有送给与银时同一天生日的基友阿党的生日贺文233生日快乐哟~\(≧▽≦)/~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