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周黄】聊友(CP17一张纸无料)

网上最近兴起了一个叫“午夜聊友”的游戏,也就是所谓的“留下我的手机号,午夜十二点,你敢打我就敢接”。吃完晚饭的黄少天一圈校园论坛逛下来见到十几个招午夜聊友的帖子,忍不住手痒也想跟风来一发玩玩,于是“咔哒咔哒”一阵键盘敲击声之后,论坛首页又多了个长标题的新帖——《183XXXX1124,今晚十二点第一个给我打电话的人就来做聊友啊做聊友》。

黄少天是匿名发帖,在这个匿名新帖秒沉的首页,他没想到除了水军大队之外还真有人给了自己回复,虽然回复者也是匿名,并且只回了一个“好”字。他很快把这个有点莫名其妙的回复抛到脑后,发这个帖子也只不过是假期无聊的一时兴起,黄少天并没期待真有人给自己打电话,于是他很快把注意力转移到他新建不久的剑客小号流木上面。

清明三天假,寝室里四个人走了仨,只剩黄少天一个不回家的游戏宅,窝在电脑前打游戏。没人打扰,游戏玩起来也就没了时间概念,等黄少天把小号等级升到30级,再一抬眼看电脑右下角,已经将近11点半,快到寝室断电的时间了,他迅速洗漱完毕,掐着灯灭的前一秒爬上了上铺的床。

睡前无聊,往日的四人卧谈会只剩一人也开不起来,黄少天脑中难免涌现一堆细枝末节的事情,想流木还差多少经验升级、明天早晨吃什么、匿名留言的那人十二点到底会不会打电话……想着想着,睡意渐起,朦朦胧胧间,床头上的手机振动起来,把黄少天的困意瞬间驱得一干二净。

猛一醒过来的黄少天还有点懵,他一把摸到手机,看着上面显示的陌生号码足足愣了五秒,心道这大半夜的是哪个神经病打电话过来要是误打就算了要是骚扰电话妥妥要喷他个狗血淋头让对方见识见识计算机系第一辩手的口才。

手机还在锲而不舍地振动,黄少天抹一把脸吸足了气,大拇指在屏幕上一划,在接通电话的刹那他忽然想起自己傍晚发的“求聊友”的帖子。憋在嗓子眼的一口气在喉管里都来回打了四五个旋儿,结果硬生生被他咽了下去,化成一个气嗝。

然而等了十秒钟电话那头连个屁声都没有,黄少天忍不住了——

“对面的朋友,别管你是男是女是人是鬼倒是吱个声啊不不不如果是鬼就算了物种不同会产生交流障碍的!”

“第一个?”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一长一短的对话通过电话传到彼此的耳朵里,黄少天愣了一下,这声音有点熟。

“对,没错,你是第一个打电话过来的。帖子里那个‘好’字是你留的吧,没想到你还真给我打电话了哈哈,那我们现在就算是聊友了你有什么想聊的?对了,聊之前先互通一下姓名呗,我姓黄,叫我黄少就成。你怎么称呼?”没想太多,黄少天很快反应过来“第一个”是啥意思,噼里啪啦说了一通。

“周。”

另一侧的回复很快速,也很简洁。

“噢,姓周对吧,真巧啊我有个朋友也姓周,说不定你们俩还是本家呢连说话习惯都差不多,都是……”黄少天说到这里突然顿住,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朝电话大吼:“我靠靠靠靠周泽楷你玩我呢?!”

那边传来一声轻笑,惹得黄少天怒气更盛,大段大段的垃圾话不要钱地扔过去,听语气像是恨不得直接扑上去揍上一拳,可那满含恼意的话语却在对方开口之后戛然而止——

“我想你了。”

周泽楷在电话彼端低声念道。

黄少天一顿,愤愤道:“别以为说点好听的就能掩盖你耍了我的事实,我的心灵受到了创伤,说吧,怎么赔偿我。”

“我在火车站。”

又一记重锤砸过来,黄少天激动地坐了起来:“什么什么?你在哪个火车站,S市的还是G市的?不对不对这个时间点你应该还在S市,那你几点的高铁明天什么时候到要不要我去接你?”他惊喜非常,问题一个接一个的,声音里都溢满了喜悦。

“想你了。”周泽楷没有回答,只是又重复了这句想念。

“好吧好吧我承认我也想你了,你怎么变得这么肉麻啊!”黄少天躺回去,把头蒙在被窝里,似乎是不好意思了,“你的手机也是借别人的吧,也真敢打长途,赶紧挂了,我好困要睡了你快到站的时候给我打电话明天见晚安。”

“嗯。”

——明天见,晚安。


-end-

拿到这张纸的战友们,别嫌弃(´・ω・`) 它还可以擦桌子和垫屁股!


评论 ( 2 )
热度 ( 63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