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野蔷薇

【土银】

粘稠的红色液体一滴滴砸到地上,溅起的朵朵血花混合着灰尘又沉寂于大地之上,渗入土壤。土方用刀支地,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息着。残垣之中凛冽的风割过土方沾满血渍的皮肤,在废墟的角落里打着旋儿,像是等待着什么。 

黑色金边的真选组制服早已变得残破不堪,里面的白色衬衫与狰狞的伤口黏在一起,土方放下完全被血浸染的村麻纱,不甚在意地抹去脸侧的血迹,然后掏出一支烟,点燃。这时的土方才完全放松下来,背部靠着断壁,吞吐着烟雾,半仰着头望着暗淡的星空。 

两天前,土方接到线报,转海屋与春雨集团暗中勾结进行大宗武器以及毒品走私活动,并且得到春雨那方负责人的下榻地点。转海屋自藏场当马死后曾一度分崩离析,但从国外留学归来的藏场当马的弟弟——藏场武海却重新建立了转海屋,在短时间内将家族背景洗白了不说,而且攀上高层的关系,真选组想动却不能光明正大地动,必须找出充分的理由。虽然斩草除根的可能性不大,但破坏这场交易却是真选组,或者说是土方十四郎一定要做的。以毒品换武器的交易活动,土方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冲田等人去破坏转海屋藏有武器的仓库,另一路便是自己一人拖住春雨方面的毒品,双管齐下,只要一方成功那便是胜利。两路相比之下转海屋的压力更大,毕竟春雨这边只需要拖延两个小时时间,那边可是不能死了一人,否则会惹来大麻烦。何况这样的交易于春雨来说并不是大生意,因此派遣的人一般不是上层人物。在春雨这个以力量决胜负的组织,“不是上层人物”这几个字也就意味着那人实力不算强,而自己尽全力拼上一拼,应该可以磨出两个小时。然而,土方失策了,他未料到这是个陷阱,一个藏场武海为兄报仇精心策划的陷阱。 

买凶杀人么?藏场武海还真是大手笔呢,竟然请动春雨联合出演这场戏,自己是不是应该感到荣幸?土方讥讽地扯了扯唇角,带出的一丝弧度却因疼痛而迅速消失,只是那眼中的讽刺愈发深浓。 

墙角的小旋风渐渐散了,卷起的尘土挣扎了几下才落了下来,土方深深吸了一口烟,又狠狠地吐了出去,浓重的烟雾就盘旋在自己头顶,然后瞬间被风吹散。余光瞟到放在地上的村麻纱,土方有些厌恶地皱皱眉,接着毫不犹豫地扯去了围在脖间的领巾,擦拭着刀身上的血迹。 

土方讨厌血腥味,即使从小到大都未离开过血的世界,习惯了那种腥锈味道的红色液体,但也仅仅只是对血液麻木了而已,厌恶依旧盘绕在心底。鬼之副长厌恶血这种事几乎没有人知道,除了那个一副懒散样子的坂田银时。 

把完全脏掉的领巾扔到脚前,土方将刀竖在一旁,半眯着眼享受着片刻的安宁,他知道,没有多少时间了,那个人很快就能找到这里,更何况自己并没有刻意躲藏,只是想找个地方安稳地抽根烟罢了。抖掉烟灰,土方自嘲地笑笑,现在的自己可真是狼狈啊,要是被那家伙看见了,指不定会怎样嘲讽挖苦呢。一想起那个场景,土方就火大,可是现在不是火大不火大的时候,现在的土方只希望自己还能留着这条背负着各种罪孽的命,继续守护真选组守护江户守护那个家伙,即便那个家伙要比自己强大得多。忽然,土方绷紧了神经,攥住村麻纱的手指节泛白。

来了…… 

空气中飘散着的血腥味道越来越浓,土方捕捉到敌人的鞋底与地面摩擦的声音,虽然极小,但排除了风声的干扰后那声音在这寂夜之中清晰地传到了土方的耳中。 

唉,连支烟都不让人好好抽……土方无奈地站起身,甩了甩拿刀的手臂,不舍地狠吸了最后一口烟,扔掉烟蒂。 

“喂,天然卷,我要去外地出两天差。”土方裹着一身烟味闯进了万事屋。 

银时拿着手边的JUMP挥了挥空气,懒懒地靠在沙发上应了一个“哦”字表示知道了。 

银时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令土方觉得不爽,但也早习以为常,于是他吸口烟,淡淡问道:“有什么想要我帮你带的?” 

银时此时才有些大点儿的反应,他抬眼看了看面前略显烦躁的男人,缓缓说道:“JUMP和巧克力巴菲。” 

土方瞬时无语,连“JUMP和巧克力巴菲这种东西江户也有卖的吧混蛋”这种话都不想吐槽,“还有么?”在某个即将到来的特殊日子,土方并不想扫了对方以及自己的兴,于是他耐着性子继续问道。 

“没了。” 

土方望着眼前窝在沙发一动都懒得动的银发男人,暗暗叹了口气。这个家伙在某些方面真称得上是无欲无求啊,这样感叹着,土方微微自嘲地瞥了一下嘴角,谁叫你好死不死非认定了这个人呢? 

没办法的事啊,已经陷进去了,就像是生长在旧宅墙畔的野蔷薇,根深深地扎进了并不肥沃的泥土中,不可自拔。 

要等着我啊……银时…… 

挥着刀剑的土方心中不由祈祷着,说好的两天已经被自己的无力拖成了三天,而今天恰恰就是那个人的生日,两天前的离别如往日的所有的离别一样毫无特殊,但只有土方自己才能感受到在见银时之前是有多么地焦虑,盒子里的烟快速地减少,直到整包烟空了,他才定了心神进入万事屋,才可以风平浪静地问他想要什么。 

生死关头你想这些是嫌死得太早么?!土方恶狠狠地骂着自己,急忙侧身躲避自左侧飞来的刀刃,却是晚了半步,左臂生生被切出一个十公分的血口子。因这伤,整个人的动作停滞了一瞬,于是身上便又多出了几条伤痕。 

“切!”啐了口唾沫,土方皱着眉望着眼前的敌手,血腥味溢满了整个口腔。 

“没想到人类中也有如此人物,弄得我都不忍心下手了。”穿着棕色皮衣的男人一步步接近,土方紧抿着唇,目光灼灼地盯着他。 

“可惜了,拿人钱财替人消灾,鬼之副长,死在我手下你算赚到了。“男人的脸上出现了一种可以称之为“惋惜”的神情,可配上他嘴角愉悦自大的笑容莫名感到怪异。土方冷冷地注视着走进自己攻击范围之内的人,他觉得嘲讽,明明因嗜血而来却偏偏做出一副悲天悯人的样子,仿佛这世间被他所杀之人都理所应当地感谢上帝似的。 

可是,实力的相差是既定的事实,上次的逃开不过是运气,土方知道自己硬拼不过,但除了硬拼,他找不到还能活着回去的办法。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几率,他也要倾尽一切去争取。 

他还不能死,他还不想死…… 

死亡,土方并不恐惧。刀和血,是组成土方生命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土方守护他所要守护的基石,只要有刀和血,他便是鬼,不畏惧死神的鬼。但是,这世间还有他所牵挂之物,例如真选组,例如坂田银时。所以,他不允许自己死在这里,即使不知对手比自己强大多少。 

刚刚止了血的伤口再次迸出红色的液体,裤子被血液浸湿,粘腻腻的,那液体由温热逐渐变得冰冷,然后凝固,将伤口与布料黏在一起。 

“我说,”土方吃力的从地上爬起来,吐出一口淤血道:“你他妈的能不能快一点!”冷淡的表情,不耐的语气,土方在挑衅那个自负的天人。 

孤注一掷,背水一战。 

土方在逼自己,逼自己陷入绝境,虽然不知能否置之死地而后生。 

寒光过处,破空之声,血色无尽…… 

土方从来不知道自己体内有这么多血可流,身体已经达到极限,每一个动作几乎是本能所使,挥剑,侧身,后退,进攻…… 

“喂喂,这是开玩笑的吧……”身穿棕色皮衣的男人似乎被土方这样的疯狂吓到,开口说话时就见土方的刀刃近在眼前。 

“噗……”刀身刺穿骨肉的声音。 

身体……不受控制了……土方苦笑,已经停不下来了…… 

执念真是可怕呢,对生的执念,对执念的执念,对……的执念。 

“喂,天然卷,你说我怎么就栽在你这个要财没财要色没色的废材手里了呢?”情事过后,土方点燃一支烟,烟雾缭绕间看不清他是以何种神情问出这句话。 

银时软软的躺在一侧,“谁知道啊!”然后伸手夺过土方嘴中的半支烟,狠狠地吸一口又塞回去,呢喃了一句“鬼上身了吧”便微阖了眼帘不再说话。 

鬼上身了吧…… 

确实是鬼上身了啊…… 

“阻我前进者,”土方抬起一直低垂着的头,空洞的眼神里一片虚无,“杀无赦!” 

…… 

“银桑银桑,快来吃蛋糕啦!!”神乐在屋子里嚷着,脸上沾满了白色的奶油,嘴巴里鼓鼓的都是蛋糕,弄得声音也模模糊糊的。 

银时站在屋外,嘴里答着“好”,脚步却未挪动半分,视线放空,不知望向天边的某处。 

熟悉的甜腥味渐渐飘来,这是…… 

无神的红眸猛然一寒,银时翻身跃下了二楼,急急向前走了两步,脚下再也无法移动半分。 

“喂,天然卷,你的JUMP和巧克力巴菲。”

呐,银时,我回来了……还有,生日快乐……

——END

土银是入腐以来喜欢最久的CP没有之一_(:3」∠)_去年银时5.5的生贺,存起来ヽ(*≧ω≦)ツ【想过续写但是最近被尊礼洗脑完全写不出别的同人文(PД`q。)·。'

评论
热度 ( 4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