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双刃

【尊礼】

色系十五题——崩落的茜色

王对威兹曼偏差值有着极为敏锐的感知力,虽然在此之前从未有过会面,但宗像礼司望着街对面拉着哥特装女孩右手的红发男人,心下已然判定了对方的身份。他用右手稳住刀身,顿了脚步打量那被石板选中的赤王,打量的视线几乎可以称得上肆无忌惮,带着些傲慢与了然。

周防尊无法忽视那道几近挑衅的目光,拉着安娜懒散地侧头望向对面穿着青色制服的男人,眉头不自觉微皱,前行的脚步不由缓了几分。

安娜亦步亦趋跟着监护人向前走,透过手中的琉璃球观望着目之所及的一切,她似乎也觉察到了什么,隔着琉璃看见对面街道上被染上红色的挺拔身影。她仰头拽了拽周防尊的衣襟,露出一个带着疑惑的神情。周防尊给安娜一个安抚似的表情,而后同样无所顾忌地回视着彼方毫无遮掩的眼神。

安娜有些不安,作为天生对力量比较敏感的异能者,她能感受到来自那人身上和缓但巨大的压力,如深流般沉寂于静海之底。对街的那个人实在太可怕,安娜终究忍不住轻声喊了声“尊”,扭过头去看那依旧站在街边的男人。

“啊,那是青王宗像礼司。”周防尊解释着,声音轻缓的仿佛自言自语。

接下来两人的相遇毫无悬念——权外者暴乱,牵连数个吠舞罗成员,宗像礼司在处理事件之时不可避免会遇到被牵连者的负责人。

“第三王权者周防尊?”宗像礼司嘴角带着公式化的微笑笃定询问,此时他手里还握着未入鞘的天狼,刀刃上的青色火焰熠熠燃烧。

“哼嗯……”周防尊扫一眼不远处已经渐渐平息了的混乱,抽根烟叼在嘴里,“人呢?”

“哦呀,阁下应该了解,但凡与异能者暴动有所牵连的人员都不可能免去拘留调查,即便是王的氏族。”

周防尊对宗像礼司的这番话的反应只是挑了挑眉,然后从外套口袋里掏出打火机点燃香烟。

“真是不懂礼数的野蛮人。”宗像礼司收刀入鞘,微侧了身子避开顺风飘来的烟圈,“给阁下一个忠告,达摩克利斯之剑可是有双面刀刃。”

“啊,”周防尊把一口烟雾吞入肺部,又缓缓吐出,“不用你提醒。”

“还真是丝毫没有为王的自觉性啊,周防尊。”

“那又如何?”咬着烟头,周防尊只是冲着面前一身青色制服的男人无所谓笑笑,“倒是你,还真不觉得麻烦啊。”

宗像礼司以剑支地,双手握着刀柄顶端微笑道,“想来阁下对于‘职责’二字并没有一个具体概念,那与您便也无话可说。”

“哼……”

宗像礼司嘴角的弧度渐渐消退,他抿着唇直直对上一双金色的瞳孔,“单刀直入地说,你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已经开始崩毁,前人为戒,王权崩坏的后果想必阁下再清楚不过了。”

“哼嗯,像这样吗?”他抖了抖烟灰,灰色的小片状物簌簌而下,直落在地上很快便被过往的风吹尽,像极了达摩克利斯之剑上散落的残渣。

宗像礼司皱眉,看着周防尊吸掉最后一口烟。烟头的火星闪了几闪,终是湮灭于燃一团赤炎之中。

一支烟,连灰也不剩。

宗像礼司亲眼见着那团能够吞噬万物的火焰消失在地面,他推了推眼镜冷言结束了这场于两人而言皆无多少意义的对话,“在正式拜访之前,我并不想与阁下浪费口舌谈论威兹曼偏差值的事情。”他将天狼挂回腰间,转身吩咐收整队伍,皮质的长靴踏在坚硬的地面上,脚步声清脆、坚定。

周防尊目送宗像礼司远去,仰头望一眼自己头顶上方的那片天空,不禁嗤笑。

梦境里大片大片的暗红塌陷,高楼耸立的城市渐趋破败,斑驳的墙壁早已预示既定的未来中断壁残垣的惨景……

注定要灭亡的城市,无人可以救赎。

宗像礼司站在远处回望那一片湛蓝,漫天即将崩落的茜色隐隐危险地坠在上空。

——END

周宗吧文组第二次联文,这么点字数好羞耻【捂脸

评论
热度 ( 1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