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周黄】我喜欢的不止是奶茶

我喜欢的不止是奶茶

学校门口新开了一家奶茶店,听说味道很不错,店主小哥也帅得一塌糊涂,黄少天每每从店门口路过都忍不住望上一眼,当然,他在意的并不是那个被人用“一塌糊涂”来形容相貌的店主。

黄少天喜欢喝奶茶,这在升高中以前并不是个秘密,或许是所谓的青春期心理在作祟,来到新城市上高中之后他开始刻意隐瞒这个爱好,毕竟,奶茶被公认为女孩子家才会喜欢的玩意,要是被班里同学知道他喜欢这种东西,不被笑掉大牙才怪,毕竟在初中时就就有被嘲笑的经历,那可真不是什么值得回忆的事情。

黄少天推着单车和朋友从奶茶店门口经过,奶茶店的生意一如往日的火爆,两排长队里几乎全是女孩子,也有个别陪着女朋友来的男生,挤在一群女生中间别提有多招其他男生羡慕嫉妒了。

黄少天也在羡慕,只不过他羡慕的是能光明正大喝奶茶的那些女孩。

靠靠靠靠靠不就是奶茶嘛以后等老子有了钱自己开家奶茶店!想喝多少喝多少想啥啥口味的就喝啥口味的不爽了还能喝一杯倒一杯!

和朋友告别后,黄少天骑着单车在心中愤愤地想着。街角转弯的时候,他怒瞪了远处的奶茶店一眼,迎风使劲踩着脚踏板,以发泄心中的郁闷。

高三的时光总让人觉得又慢又快,在大堆作业和频繁考试惨绝人寰的折磨下,时间艰难地走着,然而春天结束得太突然,一晃神,已临近高考。

五月末还处在春天的尾巴上,气温就高得让人受不了。火辣的太阳挂在天上,晒得人头晕目眩,更要命的是,还得在太阳底下站着等班里人到齐拍毕业纪念照。一张照片折腾了近二十分钟,一干男生骂骂咧咧地喊着是哪个傻逼选的中午照相,而黄少天已经热得没有说话的欲望。他急切地需要一份能迅速降温的东西,最好是空调+冰饮二连发。之后用鬼迷心窍说明也好,用鬼使神差形容也罢,此时被晒得头脑发涨的黄少天几乎毫不犹豫地跑出校门,来到了他肖想已久的奶茶店前。

这个时间点学校还没放学,奶茶店刚好送走最后一位客人。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运气真不错。“葡萄味的奶茶,要珍珠,多加冰。”他在柜台旁说完就风风火火冲到空调风口前抖着衬衫领口猛吹冷风。

这时一个人突然挡到他面前把空调风完全堵住,吹得正爽的黄少天不满了,他抬头怒道:“哎哎你怎么回事知不知道先来后到啊懂不懂排队啊有没有你这样凭着个子高不讲礼貌抢人空调的啊热死人不偿命是不是?”

一长串不带标点不带喘气的话似乎把这人吓到了,他支吾了个“我”字,半天说不出话来。

“你什么你啊又不是你家店赶紧给我让开!”黄少天想要把人推到一边,无奈那人贴着空调站得跟粘上面似的。

“会感冒。”

有点低沉的嗓音在头上方响起,黄少天惊讶之下停下推搡的动作。

“店是我的。”

卧槽这是什么情况?!

“空调……也是我的。”

卧槽卧槽卧槽丢人丢大发了!

黄少天猛地后退一步,刚降下温度的脸瞬间又热了上去,这回轮到他支支吾吾地不知说什么好了。

“抱歉哈那个我没太注意不太清楚情况就一个不小心用了你家空调希望空调不要介意啊不对是老板你别介意哈哈哈……”

尴尬到语无伦次的地步,黄少天面上通红一片,连头都没敢抬,自然也看不到对面人表示没关系的摇头。

“给。”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一杯冰冷的东西就贴在了自己脸上,冰得他浑身一个哆嗦。他望过去,第一眼看到的是几根修长好看的手指,指甲也修得整齐,因握住玻璃杯而弯曲的手指呈现出有力道的美。接着,黄少天才意识到,杯子里是他要的多加冰的珍珠葡萄奶茶。

“哦哦,谢谢。”黄少天抬眼瞟了一下,就认出面前神色冷淡的男生就是被那群女生尖叫喊帅的奶茶小哥。他接过奶茶,坐到椅子上一口气喝了大半杯,香滑冰凉的液体从喉头一直爽到胃里,“老板你这奶茶真好喝!”

黄少天真心诚意地夸赞一句,举起杯子仰头把剩下的几口喝完。隔着透明的玻璃杯,他看见对方微微笑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隔着杯壁的原因,他觉得那个微笑似乎是害羞的。

黄少天一向话多,也喜欢自来熟,即便和一个不太喜欢说话的陌生人也能聊的起来。他又要了一杯柠檬水,在喝完这杯饮料之前,他知道了老板叫周泽楷,A大大二的学生,奶茶店是自主创业的产物。

黄少天成绩不错,想考本市的A大,只要不出意外,理应是没有大问题的。高考结束后,突然间闲下来还让他有点不太适应,有次开玩笑地和周泽楷提了句想在这里打工,不成想被对方当真答应了,还认真提供了薪水报价。黄少天也闲得无聊,大热的天气,出去玩就是找罪受,他欣然接受了奶茶店打工的这份兼职。

相处得久了,黄少天才发现周泽楷不喜欢说话不是因为冷淡不愿和人说话,而是因为不太会用语言来明确表达自己的意愿和想法,可从他细微的表情变化上,还是可以看出各种情绪的。这个发现让黄少天感到莫名高兴。

八月份,通知书开始陆续寄到学校。班主任给黄少天打电话的时候,后者还在奶茶店忙着。

什么事?

周泽楷递过去一杯蜂蜜柚子茶,用眼神问他。

“老班叫我去拿录取通知书。”黄少天利索地从对方手里接过杯子,封口、装袋,推到女孩面前,笑着说道:“蜂蜜柚子茶,慢走,欢迎再来。”

周泽楷停下手中调制的奶茶,从一旁接了一杯柠檬水,装袋后送到黄少天面前,“去吧。”

“嗯?”黄少天一愣。

“通知书。”周泽楷晃了晃手里的奶茶杯,示意他赶紧去。

“哦哦那我马上回来!”黄少天接过袋子,从柜台进出口挤了出去。

周泽楷对柜台外的众人抱歉地笑笑,然后继续手上的动作。

黄少天的“马上回来”确实很快,十分钟不到,就看见他提着一袋快递跑了回来。

“A大?”周泽楷问。

“那是当然!”黄少天得意地一扬下巴,笑得恣意灿烂,周泽楷也开心地弯起唇角。两个帅哥,一个张扬一个温柔,看得一干小女生脸红心跳。

趁着送走一批客人的空当,黄少天在里间凑到正收拾东西的周泽楷身后,揽住他的肩膀。

“老板,我又没有说过你家奶茶真的很好喝。”

“嗯。”周泽楷淡淡应了一声。

“学长,那我有没有告诉你我喜欢的不止是奶茶?”

周泽楷耳朵悄悄红了,他转过身,望着眼睛明亮的少年,缓缓低下头。

“嗯……我也是。”

嘴唇触到对方的嘴角时,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溢满了欢欣。

-终-

摸鱼产物,不务正业的我没救了ヽ(*。>Д<)o゜

天河,这个给你当生贺,你收么(°ー°〃)

评论 ( 40 )
热度 ( 9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