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莫橙】予人知 [《橙》试阅]

❤莫凡X苏沐橙

❤收录在苏沐橙中心本《橙》里,此为第一章试阅XD

❤本宣及通贩地址请戳→【

❤主催大人 @喵嗷 可萌可棒o(*////▽////*)o 超用心超良心的本子ww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试阅########


01、

莫凡一推开训练室的门就感觉里面的气氛不太对,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在他记忆里这样的待遇只有在前年初来乍到的时候才有。不过这显然并不能影响什么,莫凡很干脆地无视了众人的目光,径直坐到了自己位置上,打开训练软件进行常规的基础训练。

新的赛季开始,失去叶修的兴欣战队没有上赛季中的那种锐不可当之势,但在新队长苏沐橙以及副队方锐的带领下却也能在常规赛中平平稳稳地划在中等位置。“对一个建成时间不足两年的新生战队而言,这算得上一个差强人意的成绩。”杂志上给出的“差强人意”的评价没有令兴欣众人有任何满足或松懈的情绪,或许说没有人去关心外界的评论,他们有压力,却并不是外界给予而是他们自身压上去的。就连冷情冷性的莫凡也学会了主动找人对练,虽然那主动邀请的话语多是没有半点邀请意味的祈使句。

枯燥乏味的基础训练完成后,莫凡用眼角余光扫到邻座苏沐橙,发现她正在分析软件反馈的训练信息,专注的目光盯着电脑屏幕,偶尔会皱一下眉尖。直到看见她搞定那些数据长舒一口气后,莫凡握着鼠标默默地纠结了一下。“来一局……”最终他还是生硬地开口向苏沐橙提出对战邀请。

“好啊。”苏沐橙对莫凡这样没有多少邀请意味的语气毫不在意,撩起耳边的发丝笑着回答道。

两个带上耳机专心训练的人并没有注意到用胳膊肘戳人的方锐。

“我就说有猫腻,你瞧。”方锐用眼神示意从隔壁公会专用室串门过来的魏琛注意莫凡对着苏沐橙细微的表情变化。

魏琛啧舌盯着莫凡的侧影看了一会,“这小子野心挺大嘛,竟然想打苏妹子的主意,啧啧啧,你说外面那一帮宅男要是知道他们的女神被一个三棍子打不出一个闷屁的小子给觊觎了,会不会联合起来把这家伙做掉。”

“老魏你说做掉谁?”包子刚摘下耳机就听到“做掉”这俩关键字,立刻兴冲冲地把头凑了过来,为了配合气氛一般压低了声音问道:“需要我帮忙吗?”说着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的架势。

罗辑无奈地叹气,正打算假装没看见继续下一轮训练时,却被旁边的包子一把拽住,“小弟你也要一起,老魏有难做朋友的必须得上知道不?”

“我……”罗辑挣了两下衣领,“放开,我限时训练要开始了!”

两人这么一闹腾,自然也惊动了正在做基础训练的安文逸和乔一帆,方锐一看动静闹大了,赶紧伸出食指“嘘”了一声,冲几个人递了个眼色,“出去说。”

出去之后,方锐第一句话就是“我觉得莫凡应该在暗恋沐橙”,接着把自己在莫凡房里发现苏沐橙海报的事情扒出来,又说了刚刚的情况,几个人都觉得这个事情有几分可信度,然而旁边加上魏琛对莫凡暗恋苏沐橙添油加醋的猜测,众人却觉得这事儿只能信三分,可包子是个例外,简直对莫凡暗恋苏沐橙的事情深信不疑,起身就要去找当事人验证,结果被在场的一干人赶忙拦住。

“我们在这里猜来猜去也没个准,不如去试探一下得了。”方锐提议。

“怎么试探?”

魏琛摸着下巴沉吟道:“老夫倒是有个法子……”他嘿嘿笑了两声招手示意坐在桌子两侧的人凑近一些,然后小声地跟几人分享自己的“妙招”。

“前辈,这样不太好吧……”乔一帆面露为难之色,“我……我不行的。”

“说什么你不行?你上去直接献几次殷勤不行也就行了!这利用的就是男人的嫉妒,想当初我和你们老板娘……”魏琛一副过来人的样子,翘着二郎腿朝天吐了个烟圈正要大谈特谈的时候被方锐一句话打断,“行了行了你和老板娘那点事儿都昭告天下八百多遍了,说烂了都。”魏琛白他一眼,转头去拍乔一帆的肩,语重心长地说道:“我要说的就是,没哪个男人能忍受自己喜欢的女人当着自己的面儿被追。在场的人里就你最合适,只要照我刚才说的去做,就算是那个冷得跟个冰块似的莫凡,不出三天也得露出马脚。”

方锐在一旁连连啧舌,“这招不是有一点损啊还真是符合老魏你的画风,就不能留点下限给自己个儿养老?真替老板娘心疼。”说完转脸面向乔一帆清了清嗓子,也倾身向前拍了一下乔一帆的肩膀故作深沉地说道:“你魏前辈这个法子实在是太没下限了,但是我相信小乔你一定能完成组织交给你的任务成功挑战这个下限,加油我看好你哦。”说完自己就忍不住笑出声来。

安文逸低咳一声遮住笑意,接着说道:“虽说听起来有些不入流,不过倒也不失为一个切实可行的办法。”

这时一直默声不语看似听得无比认真的包子也郑重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虽然听不太明白你们在说什么,但我的直觉告诉我应该赞同人数多的一方。”说着他从乔一帆身旁跑到了安文逸旁边,还顺手拽走了心思仍系在训练上的罗辑。

乔一帆孤身一人坐在桌子左侧,还想负隅顽抗地说些什么,结果一抬头就看见那么多双亮晶晶的眼睛望着自己,只能颇为无奈地点头妥协。

训练与比赛,前者枯燥乏味,后者也让人渐渐消减了对它的新鲜感,战队的生活虽称不上无趣但也确实没有太多东西可供娱乐,所以在难能可贵的八卦到来之际,众人怎会放过这闲暇中最有味道的调剂品?

回到训练室,魏琛用眼神催促着计划中的关键人物乔一帆,后者只能硬着头皮走到苏沐橙和莫凡中间,犹犹豫豫地说道:“沐……沐姐,昨天那个三零一对百花的比赛我有几个地方没看懂,能不能麻烦沐姐帮我那个什么……”乔一帆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个字直接被吞回肚里,因心虚造成的迟疑脸红像极了向女孩主动搭讪时的局促模样。

苏沐橙有些疑惑乔一帆的突兀请求,三零一战队的杨聪和百花战队的于峰都不是攻于战术的人,昨天进行的第十二场常规赛也是中规中矩,以乔一帆的水平应该不会有看不懂的地方,但她只是将这个想法在脑中过了一遍,便笑着起身绕到对方的位置,“一帆你是哪几个地方不太明白,我来帮忙看看。”

而坐在苏沐橙身边的莫凡,连个细微的表情变化都没有,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电脑屏幕。

时间很快在紧张的训练中过去,在训练室呆一上午的人都被陈果赶出去吃午饭,魏琛和方锐故意落在莫凡身后不足一米的距离,压低声音讨论着。

“哎你说小乔这孩子是不是喜欢苏妹子啊?我看他一上午都心神不宁的,还直往人家姑娘那边瞟,啧啧啧那个小眼神哟,没办法形容。”

“我也觉得小乔今天状态不大对劲儿,还一直纳闷来着,不过照你这么一说还真有可能,朝夕相对情愫暗生恍然发觉什么的,哎呀呀情窦初开的骚年啊!”

两人勾肩搭背地从莫凡身边晃过去,方锐微微一回头,眼角余光瞥见的还是那张无表情的脸,他踢了踢魏琛的脚,眼神往后一甩:行不行啊这人咋一点反应都没有?

谁知魏琛跟没收到信号似的,颠颠儿跑去帮陈果布菜去了。方锐默默扭头,懒得吐槽见色忘友的某人,于是冲满桌子饭菜大叹一声:“亲爱的,我来了!”

“小乔你今天状态不太对啊,”厕所门前,方锐搂着乔一帆的肩膀忍着笑说道:“就算马上就冬休期了也不能为了追女孩子放松训练,要记得你是职业选手啊。”

“方锐前辈,我不是……”

“不是什么?你难道不喜欢沐橙?”方锐问。

“当然喜欢,不过……”乔一帆接下来的话还没出口,厕所门“嘭”得一声被打开了,莫凡冷着张脸从里面走出来,目不斜视从两人身边快速走了过去,带起的一阵短促的风让乔一帆觉得有点寒,他愣愣地望着莫凡消失在走廊拐角处,这才讷讷地补充完剩下的话,“不过不是那种喜欢啊。”

“小乔干得好!”方锐借着现有的姿势大力拍着乔一帆的胳膊笑道:“某人终于忍不住了哈哈哈哈……”

莫凡最不缺乏的就是沉静与耐心,然而之前无意听到的方锐和乔一帆的对话搅得他心烦意乱静不下心进行训练。如同发泄胸口的烦闷,他死盯着屏幕一手快速地点击鼠标一手把键盘敲得“噼啪”响,如此反常的动静引来身旁苏沐橙的注意。“休息一下吧。”她向莫凡提议,然而莫凡像是没听到一般还在继续手上的动作。下一刻,苏沐橙按住莫凡的左手手腕,“去休息一会。”她在莫凡转过头看自己的时候注视着对方的眼睛说,语气里甚至少见地带了几分强硬。

莫凡愣住,不过半秒又迅速回神,他如往日无异的木然表情里突然闪现一丝裂纹,然后消失在微起波澜的眼底。他点头,率先移开对视的目光,将其转移到被对方握着的手腕上。

觉察到莫凡的视线,苏沐橙缓缓收回手,温和地笑了笑。而莫凡,竟也破天荒地挑着嘴角回了一个无比僵硬的笑容。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5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