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周黄】嘘,别出声

黄少生贺w黄少天0810生日快乐啊!

逗比瞩目

以下正文w


黄少天是被锲而不舍的门铃声吵醒的,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就看见一张不应该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脸。

靠一定是昨天喝酒喝晕了现在还没醒过来看到的都是幻觉门铃肯定也是幻听。黄少天嘟囔一句,翻了个身蒙上被子准备继续睡,然后他就被一个声音推出了自欺欺人的境地。

“门铃。”

“啊啊我知道了门铃门铃门铃,谁啊都放假了还不让人睡个好觉想睡到自然醒怎么能那么难啊?”黄少天一副完全不想醒的样子,挣扎了好几下才坐起来闭着眼去摸脱在床头的衣服,手伸过去却只摸到毛茸茸的一团……头发?!他猛然睁开眼。

“靠靠靠靠靠你怎么会在我家你不是回老家了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黄少天被惊得睡意全消,他赶紧抽回手,瞪着眼睛看向半晌没言语的周泽楷仔细回忆了一下昨晚从酒吧出去之后发生的事情,他隐约记得自己撞到一个人,“昨天我在路上不小心撞到的人是你?然后你把我带回来的?”

周泽楷摇头。

“你摇头什么意思啊我撞到的人不是你还是带我回家的人不是你?靠……衣服呢?”黄少天找了一圈没看见自己的衣服,他索性把盖在俩人身上的毯子一拽披在身上准备去翻衣柜,即便不是gay,他也不想在一个男人面前裸着身子晃来晃去,更何况他已经在朋友圈里出柜了。然而就在他把毯子抽走的一瞬间,周泽楷只穿着一件内裤的裸体全然被暴露在空气中。

“你怎么不穿衣服睡觉?”黄少天也难得尴尬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站在床边胡乱地把床单往对方身上一裹,才干咳了两声质问道:“我的衣服也是你脱的是不是?”

大概沉默了十多秒,周泽楷才游移着视线点头说道:“都脏了,我……脱的。”

“操……”对周泽楷吐出的几个字加以补充理解,黄少天觉得自己昨天和朋友去酒吧喝酒是近一年来做的最不靠谱的一件事情。他还想再说点什么让气氛不这么僵硬的时候,门铃声再次响起。

“咳,那啥,我先去开门,你就在卧室里呆着,别出去也别出声,懂?”看到对方点头后,黄少天也顾不得在别人面前裸上那么几秒,快速套上衬衫裤子就奔出去开门。

“学长你手机关机就算了还睡这么死,我和喻学长都在外面按了十分钟门铃,真的十分钟哦。”卢瀚文一进门就嚷起来,一点儿也不客气地从冰箱里拿出两瓶饮料,一瓶拧开一瓶递给了坐在椅子上的喻文州。

“瀚文啊你这样是不对的,在别人家做客怎么可以这么没礼貌。”黄少天说着就夺过卢瀚文手里的饮料瓶,示意他自己想喝再去拿。

被拿走饮料的少年只是很单纯地提出疑问:“不是学长说在这里可以和在自己家一样的吗?学长你忘了吗就是上次来的时候,喻学长可以作证。”

一时间黄少天竟无言以对,“那什么,在学长家可以,但是到别人家里做客的时候可不能这样。”最终,他这样解释道。

“当然。”卢瀚文点头,准备再去开冰箱的时候,喻文州忽然开口说道:“瀚文,你少天学长刚起还没来得及刷牙洗脸,不方便喝饮料,你替他喝掉正好,不用麻烦另开一瓶了。”

“真的?”卢瀚文转头望向黄少天,后者无奈地呼了口气,边道“是的是的是的”边把瓶子塞回对方手里转身去浴室洗漱。他走到浴室门前的时候稍稍停顿了一下,有意无意地向卧室的方向瞟了一眼,这一眼可把他吓得倒吸一口气。

“我说你……”黄少天意识到自己的音量没控制好,赶忙改口,“我说你们先在客厅坐一会儿啊我去卧室找两件衣服。”说完他急匆匆地冲进卧室,把站在半掩房门后裹着床单的周泽楷一把推了进去。

“我说你怎么站在这里?我不是让你别出来的吗?万一他们看见了怎么办你现在这个样子能解释得清楚,就算解释清楚也不会有人相信吧所以我说你就给我好好呆在卧室里等他们离开你再走。”

黄少天这次把声音压得很低,一连串的话语炮轰似的直入周泽楷的耳朵。等到光裸着上半身的周泽楷感觉不自在地向后小退了半步,黄少天才发觉自己刚刚是把整个身子都贴到对方身上,零距离的接触让他感受到眼前人不同于自身的热度,失神也只是一瞬,他赶忙拉回自己的思绪。

“……”周泽楷默默望着黄少天,直盯得对方有点不好意思,他才说,“我想上厕所。”

“你就不能憋着?!”黄少天瞪他,周泽楷默然回望。两人对视良久,最终还是黄少天败下阵来,“好吧好吧我知道男人憋时间长了不好我马上就找机会带你去浴室解决你等一下。”说着他从衣柜最里侧翻出了一件看起来挺宽松的T恤和一条短裤扔给后面的男人。

“快快赶紧穿上,浴室就在卧室斜对面,一会儿我出去的时候你就躲我身后我帮你挡住客厅那边的视线。步伐要轻速度要快瞅准机会就冲过去不能被他们发现知道不?”

即便周泽楷给出个确切的“嗯”字,黄少天还是有点担心,他想再强调一遍,就被对方望过来的无声眼神阻止住了。黄少天把将要脱口的话咽进肚里,他有点奇怪自己刚刚怎么就读懂了对方眼里让他放心的意味,而他就这么真的放下了心。

于是两人一前一后来到卧室门后,黄少天镇定地踏出第一步,用眼角余光扫着客厅里其他二人的动静,见喻文州抬眼朝自己的方向看了一眼,他心下一惊,下意识地回以最正常的微笑,顺便扬了扬手里的衣服。

喻文州的心思有多活络,黄少天是再清楚不过的,六年同学相处下来不说十分熟也得有八九分,以往太多例子证明了他对这位好友的正确认知,当然也少不了他的亲身经历加以佐证。

“走吧。”确定喻文州的注意力全被卢瀚文转移之后,黄少天小声地对身后的人说道。

周泽楷点头,他矮了身子藏在黄少天的背后,在移动过最初也是最危险的一段距离后,他快速而轻巧地奔到浴室门前小心地转动门把打开一个缺口把自己塞了进去。

“干得漂亮!”黄少天紧随其后把门关上,毫不吝啬地称赞之后,他继续道:“为了减少被发现的风险,只能委屈你暂时在这里待一段时间。对了你一个人应该会无聊的吧,一会我给你拿手机过来逛论坛刷微博随便你,或者你喜欢看书?我这里有……怎么一直盯着我我脸上有什么好看的?”说着还往脸上抹了一把。

周泽楷看了眼坐便器,黄少天霎时意识到什么,立刻转过身子背对对方,“你赶紧的啊!”

气氛安静得有些微妙,大约过了半分钟,黄少天听见身后开始响起窸窸窣窣衣服摩擦的声音,紧接着是水流落下的声响,等到声音渐消,他松下莫名绷紧的神经,正要转头,结果视线扫过右手旁的镜子,正好看见对方提裤子的动作,还有后腰露出的那一小块皮肤。

靠!他暗骂一句准备扫去心头的那一点绮念,耳朵尖儿就突然被人碰了一下。

“靠靠靠干嘛呢你?!”黄少天几乎跳脚,扭头差点撞到周泽楷的鼻子。

周泽楷愣了一下,他没想到对方的反应会那么大,犹豫了片刻才说道:“……红了。”

“红了还不是你用手摸的!”黄少天叫道,他一开始丝毫没意识到这句话有多暧昧,倒是周泽楷,听完之后不知联想到什么,眼神游移了几下,这才让他注意到话里的不明暧昧。

两人还没来得及尴尬,就听到有人敲门,黄少天的神经立刻绷起来,他压低声线用气音冲周泽楷说道:“嘘,别出声。”

“学长,你在和谁说话?”听声音确定是卢瀚文后,黄少天很快镇定下来。

“什么和谁说话,没人啊,我觉得无聊一个人玩自言自语呢。”

门外的卢瀚文想了想,觉得这事很有可能发生在自家这个话唠学长身上,也就没再追问,“喻学长让我来问问你什么时候能好?”

“马上就好你让他再等两分钟。”黄少天赶忙去刷牙洗脸,火速搞好之后,他临走前郑重地对周泽楷交代,“手机和书我会找机会给你送进来,如果找不到机会就算了反正我会尽快把他们打发走,你千万别被发现,不然我会很麻烦。”

周泽楷“哦”了一声,他看着黄少天通红的耳朵,嘴角勾出一起很浅的弧度。

 

出了浴室,黄少天把从导师那里磨来的几本资料搬了出来,垒起来厚厚的一摞放在桌子上。

喻文州此次前来的目的就是借书,卢瀚文是跟过来凑热闹的。黄少天坐在椅子上和两个人聊着,心里却在想着被自己扔在狭小空间里的周泽楷,心不在焉的样子让喻文州心生疑虑。

“少天,我刚刚听瀚文说你刚才在浴室自言自语?”

黄少天暗道不妙,哈哈笑了两声,“那不是我一个人无聊嘛,没人和我说话只好自娱自乐了。”

“哦?进去五分钟不到就无聊到自己跟自己说话吗?”喻文州从桌上拿了本书翻着,微笑问道。

“无聊是不被时间限制的,”黄少天神色严肃地表达观点,“好比我现在就觉得有点无聊非常非常想回床上睡一觉,昨天被几个朋友灌醉还没睡饱就被你们吵醒了。”

喻文州挑着眼角笑,“我倒觉得你今天气色很不错,尤其是从浴室出来之后。”

“有么有么我怎么觉得我现在浑身乏力精神不济呢。”黄少天故作疑惑状。

“不是啊学长,”卢瀚文在一旁插嘴,“你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像是浑身乏力精神不济的样子。”

“瀚文,你要知道,眼睛看见的有时候也不一定是真的。”黄少天语重心长地说。

黄少天刻意转移话题的行为在喻文州看来着实有些欲盖弥彰,他若有所思地将视线从浴室的方向收回,合上书道:“少天,借用一下你这里的卫生间。”

“不行!”面对对方疑问的眼神,他硬着头皮解释道:“抽水马桶坏掉了我还没来得及修。”

“我只是去洗个手,用不到抽水马桶,难不成水龙头也坏了?”喻文州笑着问道。

“哎呀无缘无故洗什么手嘛直接用纸擦也行的比水洗方便多了。”黄少天立刻把抽纸推到喻文州面前。

对方这种推三阻四的态度让喻文州更是确定浴室里有什么难以示人东西,他作势要起身往浴室走去。

“卧槽你来真的啊敢不敢人艰不拆啊敢不敢?!”黄少天紧张地叫出声。

“其实我也很好奇学长你在浴室里藏了什么?”卢瀚文冒头。

“瞎起什么哄!”黄少天无奈地揉一把卢瀚文的头发,坦白道:“行了行了你们赢了我承认我在浴室里藏了点儿东西但是不想被你们知道不行?这是隐私,隐私懂吗?!”

喻文州原本便没打算真的去浴室验证,于是他把书整理好,拍了拍卢瀚文的肩膀温和地说道:“好了不闹了,让你少天学长好好睡个回笼觉吧,我们先回去。”

“好吧……”卢瀚文叹口气来表达自己的遗憾。

 

等把两人送出门,黄少天才长长松了一口气,他急忙跑到浴室把里面的人拽到客厅。

“警报解除,你现在给我说明一下昨天到底怎么回事?”他扔瓶绿茶给站在旁边的周泽楷,示意他坐下好好说。

“嗯,”周泽楷顿了一下,说:“你撞到江波涛……”

黄少天知道他不喜欢说话,于是自动扩充,“是我在路上不小心撞到了江波涛,正巧和江波涛走在一起的你就把我带回了家?”

周泽楷用“嗯”表示确定是这样没错。

“然后我吐脏了我们俩的衣服你就把衣服全脱了于是就是今天早晨的样子?不对不对你之前不是和我说要回老家的吗怎么又回来了?”

“……导师找。”周泽楷回答道。

黄少天又问了几个问题,周泽楷都一一作答,虽然吐字少得可怜,可在他强大的理解力之下,也搞清楚了事情始末。

“最后一个问题,”黄少天比划了下食指,“我昨晚喝醉耍酒疯了没?那个啥……听说我酒品不太好。”

“没。”

对方的答复让黄少天放宽了心。

“不过……”

后面的转折提起了黄少天心中的石头,“不过什么?”

“你说……喜欢我。”

黄少天一怔,“操!”随即干笑道:“那是醉话你别当真啊哈哈哈哈喝醉了就是什么话都能说出来。”

周泽楷方才还带着清浅笑意的脸渐渐沉了下来,他抿了抿唇,盯着对方的双眼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般开口说道:“我也是。”

“什么你也是?”黄少天疑惑,周泽楷这句话说的有些莫名其妙,搞得他一头雾水。

周泽楷蓦地移开视线,他摇摇头不再说话。

“哎你摇头什么意思说话没头没尾吞吞吐吐的像什么样子嘛。”

我也是……喜欢你。

周泽楷在心里默念补充后面省略掉的话,抬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

“我去你乱摸什么呢!”黄少天挥胳膊拍掉周泽楷的手,“摸完耳朵还不够还给我来摸头?”他不爽地嘀咕一句。

周泽楷没办法地收回手,他想着此时或许不是最佳的表白时机,等再过一段时间吧,再过一段时间就……

“喂,想什么呢笑得那么……”黄少天还没想好用什么词来形容此时周泽楷的笑容,就被对方的一个“你”字打断了。

“卧槽!”黄少天深深觉得自己不该再继续说下去,于是他选择转移话题,谈起了被扔在洗衣篮里两人的脏衣服。

周泽楷托着下巴望向喋喋不休的黄少天,愉悦地眯起眼睛。

“呵……”

END


评论 ( 5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