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Too Late

【尊礼】

一场突如其来的雨将他们困在这个小旅馆里。

宗像洗了澡从浴室出来,并没有看到本应躺在榻榻米上睡觉的同行人。他全然不在意在天气里无缘故消失的男人,自顾跪坐在铺着绒毯的地板上一丝不苟地擦起头发。不多时,门从外面被拉开,进来的正是此间的另外一人,周防。

“你把地板弄湿了。”宗像背对着来人淡淡地说。

“啊……”周防身上没有被雨水淋湿的迹象,他恹恹地低头看了眼自己手中不停滴水的购物袋,对宗像的话并没多做理会便径直往露天的阳台走去。

雨很大,但所幸是微风,搭盖了的露天阳台只被这场突然降临的雨打湿了边角的一小部分,周防就将那滴着水的袋子挂在了阳台外围用圆木搭建的栏杆上。然后他原路返回,顺着方才滴水的路线一直到门槛前的那摊水渍旁,一路走来,微红的光晕在他周身扩散,地上的水迹也在刹那间消失无踪。

宗像将擦头的毛巾折叠地齐整放到它最初的位置,转身便赤着脚走向阳台。

劣质香烟、罐装啤酒以及两个散装的安全套……他翻着购物袋里的东西——烟和酒和性,男人的天堂与地狱。

周防望见宗像手中拿着的安全套,也没解释这是超市活动的赠品,伸手从袋子里掏出一罐啤酒灌下去一大口。

这样的天气本是无比适合睡觉的,但周防反常得了无睡意,却也丝毫打不起精神。恰好烟没了,这才出去买了点东西回来。

宗像随意地把安全套扔回购物袋,拆开一包烟,抖出一支,点燃。

熟悉的烟味飘散在被水汽沾湿的空气中,周防深深吸气,而后缓缓呼出。

然后,他们交换了手中的东西。

像是被时间囚禁在这一小方天地,时间外面是世界和雨,时间里面是烟、酒和两个沉默的男人。

“宗像……”周防突然出声,拉长的尾音带着点没结果的叹息。


外面在下雨,雨里有覆盖着雪的山和生长在湖边的树,还有天角厚重的云。

-end-

闪闪生日快乐_(:3」∠)_啊啊~原本不知道要写什么的,结果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搞成这样了orz大概就是来不及的意思吧【。】


评论
热度 ( 24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