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韩叶】经验之谈(12)

照例广告_(:3」∠)_

这是一个看起来有很高大上的设定但其实正经内容里隐藏着小逗比感觉的文【。

天窗戳这里:https://doujin.bgm.tv/subject/35120

印调戳这里:https://vote.weibo.com/vid=2612318

感兴趣的民那就顺手投个印调呗_(:3」∠)_让俺知道大概需要印几本撒~


前章:https://hs551010sm813101.lofter.com/post/1ed7ef_12a63e1

12、

韩文清解决掉藏獒后才发现通讯耳机掉在地上被自己踩坏了,他跳过窗子就迅速拨通叶修的手机。

“对,大街,他再往前很有可能跑到大街上。我知道,我让夜未央去拦街口,放心,马上就把他赶到那地方,你也尽快。”

挂上电话,韩文清直接无视右边需要绕圈的小道,望着拦在面前的墙壁,后退几步助跑向上跃起,他一手扒住墙头脚上借力往上一蹬,人已经跳上了墙头。叶修说的街口就在前方五百米的地方,韩文清能看到正在往那里赶的夜未央,他也不再耽搁时间,纵身跳下往目的地奔过去。

 

叶修和韩文清的时间都卡得刚好。叶修把人堵到街道那头的时候,韩文清正巧赶到这头的路口。

街道上行人寥寥,刘皓被追得慌不择路,最终还是踏入叶修布置好了的锁扣。

“前面没路了啊,看你还往哪儿逃!你跑太慢了,信不信我十秒之内就能追上你,十、九、八……”

刘皓被后面叶修的倒计时喊得更加慌张,明明声音还差好远,他也不敢回头,生怕一回头就看见叶修那张脸,他只想着跑快一点再快一点就能摆脱这个人。

“好一场猫捉耗子啊!”夜未央能想象出叶修此时充满嘲讽的脸,他跟在韩文清后面,远望着叶修早已慢走的脚步,无比感慨。

韩文清的身形隐在路旁边建筑物的阴影里,看不出什么表情,就站定望着刘皓往看似空无一人的街口跑。韩文清从来都是主动出击,向前,再向前,从参加特种兵选拔的那天开始,或者说更早之前,这种信念就支撑他一路前行,哪怕是半年前有人告诉他,你的身体已经无法承受日常训练带来的负荷,你需要休息这样的话,他都觉得自己还能勇往直前地走下去。但就在刚刚,他看见叶修由跑变走,还悠闲地点燃一颗烟的时候,就蓦然觉得自己该对自己做一些退让了。毕竟,他已离开那个地方,况且,退让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前进。

“队长,可以抓人了吗?”夜未央盯着还有十几步就跑到街口的刘皓,小声问。

“可以。”

韩文清的动作果断、凌厉,几乎是在话脱口的一瞬扑上去将人铐住,时间总共不到两秒。夜未央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大吼大叫的刘皓被推着踉踉跄跄地往自己这边撞过来。

“押回去审讯。”韩文清对着夜未央吩咐,然后转身朝叶修走去。背后传来夜未央“弟兄们,收工啦”的吼声,忽然涌进来的“街口行人”,以及真正的围观路人此时都已成为布幕背景,他快走几步迎上越走越慢的叶修,问:“疼得厉害?”

“疼死哥了。”叶修龇牙咧嘴地拖着左脚,把半个身子的重量压在韩文清肩上,嘶嘶地喘着气说道。

“腿不行还去追,是你自己找罪受。”韩文清冷言甩过去,却是伸手搀过叶修的胳膊,“去医院。”

“这算工伤,给报销吧?”叶修警惕地问。

韩文清突然直直地盯住叶修的眼睛,吐出一个“给”字。

“那行,局里不给报销你给报!”

于是叶修就用一只脚跳跳跳地来到众人面前,还没等人询问出了什么事,叶修就很主动地伸出左腿,神情颇为自豪地说,“哥左腿光荣负伤了。”

众人不明就里,纷纷上前慰问,也顺便把韩文清一张黑脸围在中间,他条件反射般绷紧全身的肌肉,叶修第一时间察觉,他用扶在对方右肩的手掌有一下没一下地进行安抚。韩文清就在轻缓的拍打节奏中渐渐放松身体,紧握的拳头也慢慢松开。

“蒋游之前打电话说,在刘皓家中发现了失踪者和大量的人体碎骨。”韩文清忽然出声。

“……那就是说,这案子……破了?”有人不可置信地问道。

“理论上说,是的。”叶修皱着眉说,“可能前几个人口失踪的案子也有着落了。”他叹口气,脸上并没有破案后的轻松神色。

一行人听了也是默然,毕竟失踪了还能留些许希望,而人死就真的没什么可念想的了。

“行了,留几个人去刘皓家里取物证,其他人回警局,该干什么干什么。”韩文清打破沉默,安排剩下的收尾工作。

“对,听队长的,该干什么干什么。”叶修在一旁随声附和,然后转脸郑重地对韩文清说,“老韩,我腿疼,走不了了。”

“走不了就接着跳。”

“哎哟哟右腿抽筋了!老韩,我右腿抽筋跳不了。”

“……”

不远处,夜未央挥着手冲叶修喊,“副队,你说的庆功宴算数不?”

“当然算!”叶修非常肯定地保证着,“你们队长说他请客。”

“我没说过要请客。”韩文清非常明确地表明自己的态度。

“我替你说的。”叶修攀着韩文清的肩膀跳出一步,沉痛地说道:“钱多不花是浪费国家资源,是可耻的。”

韩文清冷笑一声,脚步幅度瞬间扩大一倍。

“哎哟我操,老韩你慢点……慢点我操!”

TBC

写完之后才发现,最后一句话好……引人误会啊hhhh【捶地

接下来……请小心逗比出没【_(:3」∠)_

评论 ( 4 )
热度 ( 26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