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韩叶】经验之谈(09)

CP14想突突一个韩叶小料_(:3」∠)_

这是一个看起来有很高大上的设定但其实正经内容里隐藏着小逗比感觉的文【。

天窗戳这里:https://doujin.bgm.tv/subject/35120

印调戳这里:https://vote.weibo.com/vid=2612318

感兴趣的民那就顺手投个印调呗_(:3」∠)_让俺知道大概需要印几本撒~


前章:https://hs551010sm813101.lofter.com/post/1ed7ef_12522f8

09、

街道监控器很给力地拍到失踪少年和一个陌生男人同行离开的场景。在男人转头的一瞬间画面定格,可天色太暗,拍下来的也不过是一个模糊的侧脸,即便做了图片处理,得到图像的辨识度依旧太低。

“叶修,你来搞。”韩文清把白纸和素描笔递过去。

叶修爽快地接下任务,参考电脑里的图片涂涂停停,半个小时后把三张素描扔到桌子中间,“图太糊了,我猜着画的,不过也八九不离十了。三个版本,大家随意啊。”

队长没动谁有胆乱翻?坐在一桌的众人都等着韩文清看完,然后才开始传看。

“酒吧和网友两边的问题你们去查,报纸上寻人启事的消息反馈我会去确认。大家辛苦一点,争取早日成功破案,加油。”

简短的话语被韩文清一字一句说得慷锵有力,坚定的语气莫名地就让人生出一股奋进的激情,队员们齐声答了声“是”就准备商量分工,这时候一个突兀的声音插进来。

“队长队长,我们破案之后能不能出去放松放松?一连破两个案子累死人不偿命啊……”

说话的这位勇士是谁?蒋游简直想为他点支送行的蜡烛,私下里说说也就算了,这还在开会呢就公然挑战队长的权威,真作死。

结果还没等韩文清说什么,一旁的叶修倒先开了口,“小夜同志的提议不错,确实应该放松放松。等案子破了,我们就开个庆功宴,也顺便给你们韩队长接风洗尘哈。”

众人齐齐“切”了一声,表示对叶修的鄙夷——说的好像你不是新来的似的。

短短两天,叶修就差不多把全队上下都招惹了一遍,这时候遭到一致的不屑也是情理之中。

“切什么切,我可是被你们大队长挖了半年都没挖成功的人,就算不认识我,也该听过我的大名了,还能算为新来的?”叶修翘着二郎腿笑,顿时引来了一阵哄议。

“好了,都闭嘴。”韩文清敲桌子,“案子还没破,谈什么放松?该干嘛干嘛去!”

在瞬间的寂静之后,众人拿着叶修画的素描,一哄而散。

“老韩,你这样会吓坏他们的。”叶修认真地说。

韩文清转眼平淡地看他,“收敛一点。”

“好吧。”叶修摊手。

 

通过寻人启事获得的消息果然没什么用处。

叶修在等待去地下停车场开车的韩文清,想趁这个时间赶紧过会烟瘾。韩文清不让他在车内吸烟,看到就直接给掐掉。在路边站着的叶修正惬意地感受尼古丁的美妙滋味,背后就传来一声惊喜的呼声。

“叶所?!”

叶修转过脸,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叶所你怎么在这里?”派出所的那个年轻小警员高兴地跑到叶修面前。

“我来查个案子,”叶修回答,“跟我们队长一起。”

“就是那个浑身带杀气的男人?”小警员想了想问道。

“嗯,就是那个浑身带杀气的男人。”叶修挑眉望向小警员身后,重复并强调地说。小警员直觉地感觉不对劲,转头就看见他嘴里那个满身杀气的男人坐在驾驶座上,瞪着他。

“!”小警员吓得突然往前小跳半步,正好碰到叶修夹着素描纸的胳膊,一张素描就那么飘飘地落了下来。

“这个人……”

“唔?你认识?”叶修弯腰去捡,抖掉浮尘后递给对方看。

“嗯,不算认识,就是和大伙儿一起吃饭的时候遇到过几次。”小警员把素描还给叶修,“上个星期我们去的那家狗肉火锅店就是他堂哥开的。”

叶修用脚尖捻灭烟头,对小警员笑道,“帮大忙了,改天让我们队长请你吃饭。”

小警员连连摇头,“不需要不需要,不耽误你们办案了,那边还有事,我先走了。”说完朝韩文清僵硬地笑了下,韩文清刚要点头回礼,就见对方飞一般地快步离去。

“我什么也没做。”韩文清叹口气,颇为无奈地说。

叶修好笑地拍拍韩文清的肩膀,“不,其实你什么都已经做了。”

TBC

……卡文了科科科【。

后面还有不少剧情……求千万不要爆字数啊QAQ我钱不够【。

评论
热度 ( 19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