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韩叶】经验之谈(07)

CP14想突突一个韩叶小料_(:3」∠)_

这是一个看起来有很高大上的设定但其实正经内容里隐藏着小逗比感觉的文【。

天窗戳这里:https://doujin.bgm.tv/subject/35120

印调戳这里:https://vote.weibo.com/vid=2612318

感兴趣的民那就顺手投个印调呗_(:3」∠)_让俺知道大概需要印几本撒~


前章:https://hs551010sm813101.lofter.com/post/1ed7ef_12485da

07、

韩文清是带了辛露去的。辛露是个挺认真的老实姑娘,虽然能力一般,但重点是她是女的!还是那种相貌比较温柔目光比较亲和的女的!

有了辛露,韩文清这一行人的效率又提高不少。不过十分钟,辛露就已经把报案的家属安慰妥帖,并且开始询问起具体情况。只是还有一件令人扼腕的事情,那就是叶修一语成谶,韩文清刚进门就吓到了打电话报案的老夫妻,当即就被叶修打着哈哈半拖着离开客厅去了失踪者的房间。

“找到什么有用的东西没?”叶修叼着烟,溜达到韩文清身边。

“不准吸烟。”韩文清冷声说。

“不没点着么?”叶修含住烟头,声音有点模糊不清。

既然对工作没影响,韩文清也就不再限制对方的个人习惯,他环视一周,说:“太干净了。”

是的,太干净了。对于一个男孩来说,把房间整理得如此干净简直是一件不正常的事情。

“洁癖。”叶修判定,见韩文清明显带着怀疑的眼神,只好解释,“耳力好,刚才在楼梯口听到楼下的谈话了。我去卫生间看了,洗涤剂确实挺多。”

韩文清点头,接着寻找其他可以的细节,这时候就听到叶修在书柜面前叫了一声“老韩”,虽然对这个称呼不爽,可韩文清依旧很速度地走了过去。

叶修拿着两本书,封面被报纸包得严实,韩文清随手抽了一本,翻开扉页一眼就看见“彼方的世界”几个字。

“这本是《同性恋次文化》,两本书同一个人写的。”叶修快速翻着书,忽然就停在某一页上,“应该还有个日记本。”他指着书上标注的一段话,上面提到了日记的问题。

虽然还不能确定这一次的失踪案件是不是与前几起有所关联,但这次这么快就找到线索,韩文清心里也不禁感慨一句叶修细致入微的观察力。这两本书是被竖放在里侧的,外面还有一排极常见的书籍做掩饰,若是换了队里的其他人还不一定能看出端倪。

他仍旧小看了这个人,韩文清暗自反省。

“日记本会在哪里?”韩文清接过叶修手中的书,在一旁直挺地站着,看样子是不打算插手找日记本的事情。

“这孩子心思缜密但单纯,估计日记本藏得也不深。”叶修扭头朝韩文清笑,伸手往书柜里掏着,不大会儿就摸出一本黑色硬壳笔记本,“出来了。”他把笔记本递给对方。

笔记本里纪录的是一个少年发现自己异于常人性向时由惶恐到接受的心理历程,前期在字里行间里都布满了对自己是同性恋的抵触,日记里甚至用了“肮脏”、“恶心”这一类的字眼,直到后来关注了几本研究同性恋以及正确对待同性恋文化的书,这才缓慢接受了自己的性向。

这下,关于洁癖的问题已经能被解释,那么,这个确定并接受自己性向的刚满十八的男孩,会遇到什么人什么事而导致三天两夜不归家呢?

“哎,老韩,你的十八岁成人礼是什么?”叶修突然问出这么一句。

韩文清没回答,他明白叶修的意思,转身两步把手里的东西放到桌上,打开旁边的笔记本电脑。

放在自己房间里的私人笔电都设了开机密码,果然是心细的人。

指尖在键盘上敲几下,一个登陆窗口跳出来,韩文清一甩鼠标输入“administrator”,修改口令之后成功进入。

“哟原来这小子还是个闷骚啊,这么爽快就答应了网友去同性恋酒吧尝鲜,还用了如此大胆火辣的语言?”叶修在后面伸着脖子看屏幕,边摇头边叹气,“啧啧啧,老了老了,我都还没见过同性恋酒吧是什么样的呢。”

“你是同性恋吗?”韩文清冷不丁地问一句。

叶修心中一惊,表面上却只是懒懒地打个呵欠,说,“谁知道。网上不是有那么一句么,叫什么没遇到看对眼的同性之前你都以为自己喜欢的是异性,哥单身至今……”

话还没说完韩文清就直接打断,“既然不是同性恋,进同性恋酒吧做什么。”

“尝鲜呐……”叶修懒洋洋地拉长了语调。

韩文清蓦地转头看他,叶修毫无怯意地挑衅回视。

“对方是移动ip登陆,这里条件不支持追踪,回去再说,先分派人手去追酒吧的线索。”韩文清冷声吩咐着,把需要带走的东西拿在手里就下了楼,叶修打着电话慢腾腾地吊在后面,中间拉开一段不小的距离。

 

第二天,蒋游等人把市里仅有的那几家Gay吧问了个遍,一上午跑下来腿不累心累,可恼人的是没摸到半分线索,这让坚信能从酒吧这条线索找寻突破口的众队员挫败不已。叶修看了眼被摔在桌面上少年的照片,抽出一张A4纸折叠过后用黑水笔在上面画了起来。

“好几年没碰过画笔了,手有点生,大家就凑乎着看。”叶修把纸传给其他人,就听得有人小声地嘀咕“靠,这也叫手有点生?!”

蒋游也看到那纸上画的人像,暗自惊叹厉害的同时,也觉得画上的人有些眼熟,在眼角余光不小心瞄到照片上时,蒋游恍然大悟。这画像上的明明就是那个失踪的少年,只是比起照片上普通平凡的瘦弱少年,叶修笔下的人物多了不少让人惊艳的成分。

“这孩子很闷骚,”叶修的补充说明证实了蒋游的想法,“拿闷的照片找骚的人,当然会徒劳无功了。”

聚在一起的几人默然,沉寂片刻后,有个人忽然一拍桌子骂了句,叶修望过去,是一个叫夜未央的队员,也是刚刚嘀咕“这也叫手有点生”的那个人。

“这么大声是想招来你们队长?”叶修说,“唔,招来那家伙的一顿吼还是有可能的,你加油!”他冲还留条缝的办公室门扬了扬下巴,递给夜未央一个加油鼓励的眼神。

夜未央被噎得想跳脚,蒋游私下拽拽他的衣角让他淡定,然后站起来冷静地问,“我要把画像拿去复印,你们谁要帮忙带一份?”

TBC

相比其他章,这一章算是爆了字数的【。

被基友吐槽说韩文清弱气……老韩弱气……QAQ老韩只是在蓄力!!!厚积薄发!!!等着老韩干死那个叶不修吧!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