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韩叶】经验之谈(05)

CP14想突突一个韩叶小料_(:3」∠)_

这是一个看起来有很高大上的设定但其实正经内容里隐藏着小逗比感觉的文【。

天窗戳这里:https://doujin.bgm.tv/subject/35120

印调戳这里:https://vote.weibo.com/vid=2612318

感兴趣的民那就顺手投个印调呗_(:3」∠)_让俺知道大概需要印几本撒~


前章:https://hs551010sm813101.lofter.com/post/1ed7ef_122b196

05、

韩文清看起来对这份处在阳光下的新工作适应地还不错,对一中队事务的接手也挺顺利,即便态度冷硬不太擅长和同事交流,也不可否认他是一个足够优秀的人。

新一周刚到局里,就在走道上遇到大队长就被告诉说上面会调个副队上来。韩文清听到皱皱眉,只留下一句“知道了”就径直往前去了。有碰巧路过看到这一幕的人都暗自咋舌,心说这新来的未免也太没眼力见了,对顶头上司的态度这么生冷硬气,有能力没前途啊。

而韩文清并没有觉得有何不妥,他一贯如此,不过对于空降副队这件事,他心中倒有所考量。若那人能够胜任副队的工作还好,若不能……韩文清坐到办公桌前抽出一沓文件,开始翻看半个月前的一起亟待破解的案件。

不多久,办公室的门被敲响,“哒哒、哒哒”,前后分两次的节奏,干脆利落。不同于其他队员的敲门方式,韩文清想着可能是新队员。

“进来。”

话语刚落,门锁“咔哒”一声被打开,韩文清头也没抬,打算先顺完最后一点案情再来接触这位和自己一样是“空降兵”的副队。

“真巧,又见面了。”来人自在无比地踱到办公桌前,裹着一股浓重的烟味。

“是挺巧的。”韩文清望着眼前一周内巧遇两次现有成为自己下属的人,点头表示认同。

“韩队的适应能力真不错。”叶修突然蹦出这么一句,眼角带着点笑意扫了一眼韩文清有些泛青的眼圈。

韩文清不自觉眉头一跳。这不是对方第一次提到“适应”有关的字眼,而且每次都很突然。他自信原来身份的保密性,但叶修的态度让韩文清不得不怀疑面前这人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有疑问藏着掖着绝不是韩文清的风格,何况对方暗示的那么明显。他直拳出击,开口就问:“你想做什么?”

“拯救凶残大龄青年。”显然是准备好了的答案。

第一次被冠名“大龄凶残青年”的韩文清不可抑制地僵硬了。他自知长相比较凶悍,还在特种队的时候就被人在背后贴上“可怕”、“残暴”一类的标签,很少遇到当着自己的面儿揭短还如此肆无忌惮的人。

“……”韩文清板着脸,沉默以对。

见对方没什么反应,叶修摇摇头感叹一句果然是孤狼,那么多年了,一如既往的无趣和固执,没半点长进。

“你现在情况不太好,”叶修淡淡地说,“你需要一个引导者。”

韩文清默然,他直盯着正经起来的叶修的眼睛,看见的是一片坦然。

“没必要。”他目光坚定地拒绝。

“有必要。”叶修难得认真地反驳,神情带着几分说不出的严肃,“看起来你对这一切适应得很好,但实际上,你是在逼自己。”

要说前面在说话的时候,韩文清还不确定这人是否知晓自己的底细,那么现在已经毫无疑问了,这绝不是只有数面之缘的人能清楚的。

“让自己的身体执行强制性的命令,让自己看起来和常人一样工作休息。”叶修继续说,闲聊一般,而手掌却突然袭向韩文清的肩头。对方反应极为迅猛地反手一抓一送,就听得“咔嚓”一声响,类似骨折的清脆断裂声和一声尖锐的惨叫。韩文清听到声音,受到惊吓一般猛然松开手掌,脸色铁青地僵坐在椅子上。

然后就听到叶修继续淡定地说,“五天前见你的时候,我忽然靠近你你会反射性地绷紧肌肉握住拳头,而刚刚,你自己也看到……”他把一个被拗断的人手形状的玩意在韩文清眼前晃了晃,“要不是我动作快,断的可就是我的手腕了。”说完又听他嘀咕了句,“做得挺逼真,竟然还自带惨叫。”

这时韩文清已经从方才的“事故”中缓过神来,平时没人敢近自己身,有点冲动隐忍着压下去也就好了,要不是今天被人猝不及防地试探一下他还真不知道会发生这么严重的事情。他懊恼地用右拳砸了下桌面,而藏在桌下的左手一松一紧地来回握着。“你是谁?”他压着内心的暴躁一字一顿地问。

“第十小队前队长,孤狼……”叶修捧读般说着。

“胡扯!”韩文清终于不再无动于衷,他沉着脸色怒视桌对面的人,挺着笔直的腰杆正要开口结果对方不急不缓地扔出一句“急什么,还没说完呢。”

韩文清把怒火强行压到临界值以下,示意对方继续。

“孤狼的宿敌,黑狐……”

耳朵捕捉到“黑狐”二字,这个名字几乎让韩文清即刻就追问,“你是黑狐的朋友?”

叶修没正面答复,只反问了句“你认为呢?”

很显然,看韩文清不再追问的态度,这句反问被他理所当然地默认成肯定回答。

我可什么也没承认。叶修理直气壮地为自己的误导言语推脱责任。

TBC

脑洞君表示有点不好,有bug求提出我会很认真地修改!

评论 ( 4 )
热度 ( 17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