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韩叶】经验之谈(03)

这时候想突突一个CP14的小料本是不是有点儿迟QAQ……

这是一个看起来有很高大上的设定但其实正经内容里隐藏着小逗比感觉的文【。

天窗戳这里:https://doujin.bgm.tv/subject/35120

印调戳这里:https://vote.weibo.com/vid=2612318

感兴趣的民那就顺手投个印调呗_(:3」∠)_让俺知道大概需要印几本撒~


前章:https://hs551010sm813101.lofter.com/post/1ed7ef_1219728

03、

韩文清被任命为刑侦一中队队长才两天就接到一起命案,这在谁看来都是不小的好事。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就算不是什么官,刚上任没几天就能有个让上级欣赏同事认可的机会,一般人都会暗暗高兴志满踌躇大干一场,然而反观韩文清,掩不去的一身煞气,一张看不出真实情绪的脸,木木地板着,接到大队长的命令就简单说了句“嗯,我知道了。”如此没有前途的话,回到队里点了人就勘察现场去了,引得背后几名中队长对这空降过来的新人议论纷纷。

到达命案现场的时候已经快中午,韩文清从车里出来,一眼就认出前天晚上主动和自己搭话的那个人。那天夜里的光线太暗,印象中只有这人模模糊糊的大体轮廓以及下半身的警裤,今天再看见,就发现这人面色有点发白,下巴上冒了些胡渣,此时正站在用麻绳拉成的警戒线外耷拉着眼皮听几个人你一言他一语地说着发现死尸的过程。

“那个人是……?”韩文清问身旁一个叫蒋游的男队员。

“他是这片派出所的所长,叫叶修,挺有本事的一个人。”蒋游收到旁边辛露递来的“快上啊”的小眼神,顶着压力说了半句,见新队长没打断,也就有点底气继续下去:“每年LX市都有不少命案发生,但叶修负责的这片区域破案往往是最快的,大队长几次想把他挖过去,都被这人一句太麻烦给推掉了。”说完看似无意地偷瞄了韩文清一眼。他可清楚记得这新队长就任当天的训话,差点儿把整队人都直接给震出魂。

韩文清点头表示自己听到了,他大体扫了眼被保护良好的现场,让后面的队员用黄色封锁带替换麻绳,迅速对现场做最基本的勘察。

采集物证、摄像等一干工作结束后,韩文清着人把尸体运走,这才有时间来接触这位不一般的所长。“韩文清。”他率先伸出手。

“叶修。”叶修伸手回握了一下,转头问一旁的蒋游,“新来的同事?”

蒋游默默擦了把汗,立马解释道,“这是我们新队长。”

“今天刚到任?”叶修又问。

“前天。”蒋游刚想开口接话,就被韩文清冷硬的声音给塞回了嗓子眼。

“空降兵啊……”叶修意味不明地向韩文清挑眉感叹了句,把嘴里叼着的烟点着后问,“不介意我抽根烟吧?”

介意你也都抽上了,难不成能上手掐掉?蒋游含糊地应了声“不介意”。

“介意,吸烟会对现场鉴识造成影响。”韩文清伸胳膊把对方嘴里的烟抽出来给掐熄了,一甩手扔向身前不远处的绿色垃圾箱。这个天气还有在下露水,香烟被准确扔进垃圾箱上方的圆形烟蒂收集盘里的时候,烟头正好埋进了露水里,一小股白烟冒起,烟……灭了。

蒋游真心觉得自家队长真是霸气威武,有种把以往被叶修嘲讽的气闷全部发泄出来的爽快感觉。

“哎哎,又不是室内,都勘察完了还有必要这么蹑手蹑脚的?”叶修抖抖红色烟盒递到韩文清面前,“要不要再来一根?”

韩文清忽然想起昨天晚上在水坝上抽的那支烟的味道,他看了眼烟盒上“红双喜”,拒绝道,“不需要。案子我们接手了,感谢叶所长对现场的及时保护,有什么问题会及时通知你们。”

叶修点头,“现场保护得好那是哥有经验,剩下的你们加油哈。”接着就着烟盒叼出根香烟,也没见他从哪里掏出的打火机,烟就已经点着了,“中午了都,走走走哥几个去吃饭啊。”他招呼派出所的几个人,不多会就从众人眼前消失。

TBC

课好多好虐orz

每次都是短小君,斯米马赛……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