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槙:从入坑,到死坑底。

【切爆】染发

给我莼 @禁爆乱正 的生贺文!阿莼莼生日快乐疯狂啾你!


#恋人未满场合

#普通世界设定

 

爆豪提着汉堡从快餐店出来的时候,看到斜对面的理发店里切岛还在等待席位上坐着。他半小时前就看到对方在那里坐着,前面排了一两个人,现在排在前面的人不少反多,让外面的爆豪看着,心里无端冒出一团火。

他推开理发店的门,走了进去。

“喂。”爆豪走到切岛面前,“等了多久了?”

低头看手机的切岛甫一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惊讶地抬起头来:“爆豪?!你怎么在这儿?”

“你管我?”爆豪不耐烦地说,“赶紧回答我问题。”

切岛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差不多快一个小时了吧。”

“你是笨蛋吗!”爆豪低吼,“别人的时间是时间,你的就不是?”

不用问,他也猜到是切岛又把位置让给“赶时间”的人了。

“也没多久啦,有员工请假了,老板一个人忙不过来。再说我是染发,挺麻烦的。”切岛倒没觉得如何。他向来是不在意这些小事的,总是在“帮助别人”的这件事上热情过头,并乐在其中。

爆豪看见他那一头为了方便没有涂发胶的红发,头发原本火红的颜色褪色严重,成了一种半红不红的奇怪颜色,斑斑驳驳的。

切岛知道现在自己的头发是个什么鬼样子,被爆豪这么看着,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下额发,突然开口解释道:“昨天游泳的时候泡久了,就变成这样了。”说完还笑了两下。

爆豪没再盯着那褪色的红发看,转而看向只有一人忙活的理发店,皱了皱眉。前面还有三个人,短时间里肯定是轮不到切岛了。他睨了切岛一眼,把提着的汉堡塞到对方手里:“走了。”

“去哪儿?”切岛拿着汉堡跟上去。

“换一家。”爆豪推门出去。

“另一家今天没营业,我之前去看了。”切岛说道。

爆豪停住脚步。

切岛也跟着停了,他刚想发问,就听得前面的人说:“把你的汉堡吃了。”

“诶?”切岛打开纸袋,里面是夹了好几层肉的猪排堡,惊喜地道,“给我的?”

“不吃还我!”爆豪作势要抢,被切岛拦了去:“不行不行,给我了就是我的。”然后打开包装,狠狠地咬上一口。他饿得紧,大口吞吃了小半汉堡才缓下速度,一边吃一边走:“我们现在要干什么?”

“超市。”爆豪言简意赅。

切岛又囫囵地问:“爆豪你不是不喜欢逛超市的吗?”

爆豪心里早就憋着一股气了,切岛这句话问得他火气窜上来,他转过身,同切岛面对面,咬牙切齿地道:“你以为老子去超市是为谁啊!染发剂你家里有吗,没有就给我乖乖地去买!”

切岛愣住,一口汉堡不上不下地卡在喉咙里,干咽了几口才吞了下去。“爆……爆豪,你是说你要给我……”他咽了咽口水,心里有了个成型的猜测。

“闭嘴!”

爆豪打断了他没说完的话,然而,并没有打断他雀跃和期待的心情。

 

“你真的要给我染头发啊?”切岛脖子上围着旧毛巾,坐在椅子上,扭头望向正在查看染发教程的爆豪,再次确认道。

这已经是切岛第三次发问了。爆豪连“别废话”都懒得说了,他参考说明书调配漂色剂,放到切岛面前,直接用行动作答。切岛看了看漂色剂,又看了看开始戴一次性手套的爆豪,连忙端正坐好。

卫生间的半身镜对坐着的切岛来说有点高,镜面只能照出切岛的半个头,却能把爆豪照出很多,他就悄悄地从镜子里看身后的爆豪。

爆豪正摇晃手里的漂色剂,并没有发觉切岛的偷看,于是后者的窥视就变得明目张胆起来,他往旁边斜了斜身子,好露出更多的地方照到爆豪,看他一边晃动瓶子一边看说明书的模样,不由得咧嘴笑起来。

爆豪拧开瓶口看差不多了,把软膏倒在左手上,另一只手拽住切岛的头发,警告道:“不要乱动。”然后把掌心里的膏状物涂在斑驳褪色的红发上面。切岛的头就随着爆豪的动作小幅度地转啊转的,等抹匀了漂色剂,切岛也被晃出了困意。他眯着眼睛,打了个呵欠:“爆豪你揉得好舒服啊……”接着头上就被狠狠敲了个爆栗,切岛的睡意一瞬间烟消云散。他顶着一头软膏仰起脖子向后看爆豪,眼角泛着不知是困的还是疼出来的水光,半晌过后,才喊了句:“好疼。”

那样子着实有点蠢,爆豪有点好笑地看着切岛,又在对方头上敲了一下,力道却小了很多。然后他脱掉一次性手套扔到垃圾桶里,开口问:“有一次性浴帽吗?”

切岛洗澡向来速战速决没那么多讲究,自然没有浴帽这种东西,他摇摇头:“没有。”

爆豪看到他摇头差点把沾着软膏的头发摇散落到脖子上,连忙按住他的肩膀:“别动!”

切岛立马僵住身子,一动也不敢动了。

爆豪用梳背把快落下来的头发压上去:“好了。”又加了句:“别做大动作!”

切岛想要点头,又意识到不能点头,低着下巴应了句:“哦好!”

“保鲜膜有没有?”爆豪又问。

“这个有。”切岛看着镜子里的爆豪,不等对方问就补充道,“在橱柜下面。”

爆豪找了一会儿,撕了几段保鲜膜过来,直接糊了一张在切岛头上,把那些沾满漂色剂的头发笼了起来,然后洗了手。再转身,看到切岛还板板正正地坐着,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不由得笑了一下,又不免嫌弃:“又不是第一次染头,至于紧张成这样子么……”

切岛用手碰了碰保鲜膜裹着的头发,叹道:“这可是爆豪你亲手给我涂的!”

爆豪瞥他一眼:“由着你在理发店,能坐到关门。”

“怎么会?”切岛站起身,看爆豪倚着墙看起来很无聊的样子,建议道:“要看电影吗?”

漂色还要等一个小时,白白等着确实挺无聊的,爆豪想了想,也没别的办法打发时间了,于是便点了点头。

切岛把笔记本电脑拿到客厅,爆豪已经坐在沙发上面了,他披着毛巾托着电脑来到沙发旁,坐到了对方身边。“要看什么?”他兴致勃勃地问,“我这里有XXX、XXX……”

原本对看电影可有可无的爆豪听到切岛报出来的名字,也生出一些兴趣,他凑到屏幕面前,看着列表里一串的电影名,轻微的皱眉过后,指着一部说:“这个吧。”

那是一部场景颇为壮阔的战争片,切岛点击,影片的场景铺展开。为了方便,切岛把电脑放在桌案上,两个人就靠着沙发盘腿坐在铺着地毯的地上,边看边聊了起来。影片过了大半,恍然发觉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

爆豪站起来,赤着脚踢了踢正看到兴头的切岛:“起来了,洗头去。”

切岛不舍地看了眼暂停的画面:“要不我们先看完吧,电影就是一口气看下来才爽嘛!”

爆豪垂着眼看他,直接拽着他的领子拖到卫生间门口:“赶紧去!”

切岛遗憾地爬起来去冲头,水声很大,掩住了爆豪在他身后说的一句话。

“你说什么?”切岛关上水龙头,用干毛巾擦着头发,转过身问。

“等会儿再陪你看一部”这句话没在爆豪口中出现第二次,他“啧”了一声:“我说,一会儿再看一部。”

切岛拨着被漂得颜色均匀的淡红头发,拿着吹风机一边吹一边说:“看XXX吧,我最近超喜欢的!”

嗡嗡的轰鸣声没让爆豪听清那个电影的名字,但是听到了切岛说的“喜欢”。想到切岛喜欢的电影,也无非是那些热血英雄片,他没什么兴趣,不过既然切岛喜欢——

“慢腾腾的干吗呢!”爆豪套好一次性手套,手里拿着红色的染发剂。

“来了来了!”狭小的空间里,切岛侧身越过爆豪,呼出的气息有意无意地擦拂过他耳畔。爆豪偏过头,深吸一口气,把掌心里的染发剂一把糊在切岛的头上。

END

嗯,最后,在精神上用上面爆豪的姿势糊你蛋糕xd

评论 ( 2 )
热度 ( 73 )

© 夕阳兮下 | Powered by LOFTER